学习活动

首页 >> 党建之窗 >> 学习活动 >> 正文

“强化党员意识,增强政治本领”

创建:2020年05月29日 19:49,撰稿:,编辑:任文霞,点击:

5月28日下午2点30分,新闻系学生支部在线上召开了“强化党员意识,增强政治本领”的主题党日活动。此次线上会议由新闻系学生支部支部书记任文霞同志主持,支部与会成员16名,4名同志请假。

首先,各位同志对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黄凌梅同志从国内、国际两方面表示,我们要做好国内稳定与发展工作,以强有力的集体力量与强大的国力去支撑人民的生活与发展、去面对国际挑战。

施洋洋同志表示这次两会她看到了开会形式、环境的变化,但不变的是党为民服务的宗旨、对初心和使命的坚持和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在疫情的影响下,作为学生的我们应该学会在今后的危机和困难中捕捉机遇、创造机遇,发扬应有的进取精神。

王盐欢同志结合自己的实习经历,表示我们的党总是走在前面,考虑在前面,中央在前面带头,所以各省市县才有方向,重庆区县出台了很多帮扶商家的政策,同时政府牵头,联合商家开展各类消费季活动,发放惠民消费券等,这些都帮助消费市场逐步回暖。

杨艾凌同志从李克强总理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摘取了两个片段进行分享,表示政府的“今年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给老百姓吃下了定心丸,让我们高校毕业生在看到政府的积极作为下,也树立了积极就业的信心。

邓巧同志结合自己的论文谈了谈生态环境上的进展成果,对重庆而言,越来越多的区县将经济效益与生态环境相结合,进一步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理念。

之后,支部书记任文霞开展了“强化党员意识,增强政治本领”的主题党课。

任文霞表示,在强化党员意识上,全党同志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作为学生党员,首先要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培养高度的组织纪律性,认识了解和学习党在组织纪律上的优良传统,同时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实践中加强党性修养。

在增强政治本领上,要增强政治领导本领,坚持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科学制定和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落到实处。作为学生党员,第一,要坚守思想底线,打牢理想信念的根基,做到知行合一和学以致用;第二,严守政治底线,更好服务人民群众,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第三,恪守本领底线,不断提高防控风险综合能力,要坚持以学增才,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始终把纪律放在前面,注重统筹兼顾。

最后,任文霞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上的原话,激励学生党员要“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