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活动

首页 >> 党建之窗 >> 学习活动 >> 正文

聚焦两会前沿·学习先进思想——新闻学与传媒学院影视系学生党支部“两会”精神学习

创建:2020年06月10日 09:55,撰稿:,编辑:张康,点击:

聚焦两会前沿·学习先进思想

   ---新闻与传媒学院影视系学生党支部“两会”精神学习

初夏时节,万物峥嵘。随着521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开幕,全国将正式进入“两会时间”。受疫情影响今年全国两会推迟两个多月举行,本次成功召开两会,是中国抗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显著标志,展现的是中国能力、中国信心、中国前景。

528日下午2点,影视系学生党支部在线上开展“聚焦两会前沿·学习先进思想” 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张康老师主讲,影视系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解读两会,全方位的向支部党员科普两会信息;党员同志就两会精神学习分享心得。

张老师以“特殊之年的全国两会有啥不一样”为题向大家科普了关于“两会”的基本信息,分析了今年这个特殊时期两会的“变”与“不变”。并且提醒各位同志可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持续关注两会信息,并欢迎大家随时在党支部群里分享自己的感悟心得,大家一起学习探讨。会议中,各位党员同志在支部群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辜洁梅同志讲解了自己重点关注的《民法典》,并在影视系学生支部群分享了人民日报有关民法典的推文—“民法典与小明的故事”。随后,焦巡峰、曹雯等同志也纷纷发言,并表示两会中,人大代表的发声就是群众的声音,两会不仅和我们的生活紧密联系,而且自始至终贯彻着人民当家作主这一本质要求。 

                            (图为支部同志讨论)

本次学习活动的的开展,不仅有利于支部同学深入学习“两会”精神,提高自身思想道德认识,了解国际国内形势,更有助于大家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团结一致,共同绘就中国梦。

2020528

新闻与传媒学院影视系学生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