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活动

首页 >> 党建之窗 >> 学习活动 >> 正文

新媒体学生支部“强化党员意识,增强政治本领”主题党日活动

创建:2020年05月29日 10:05,撰稿:,编辑:赵阳阳,点击:

新媒体系学生支部

“强化党员意识,增强政治本领”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5月26日13:00,重庆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新媒体系学生支部书记赵阳阳召开本部支委会,与线上组织了“强化党员意识,增强政治本领”主题党日活动的部署工作会议,其新媒体系学生支部学生支委全体参加。支委会上,赵阳阳同志就2020年两会学习内容、本支部档案资料更新与完善问题、毕业生党员组织转移工作三方面展开了工作安排。

5月28日16:00,新媒体系学生支部“强化党员意识,增强政治本领”主题党日活动在线上开展。党日活动由赵阳阳书记主持,2人请假。

(主题党日活动线上交流图)

党日活动主要围绕两会内容展开。首先,赵阳阳书记用屏幕共享方式同与会同志们共同观看了精简版《社会主义有点潮》,要求支部党员会后在线上完成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人民网、湖南教育电视台联合制作推出了六期电视理论节目。随后,赵阳阳书记向支部党员同志解读了2020年两会中的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去年和今年以来的工作,并传达了两会中提出来的重要目标和重点工作,说明了与抗疫、财政、货币、就业、教育、开放港澳台等内容相关的重点工作,并督促各位党员们加强学习学习两会会议精神与两会内容。

(活动中播放视频的截图)

参会的党员同志积极发言,孙亮亮同志主动向与会同志们分享了近期的所思所想,他从前段时间外交部部长王毅就疫情问题回应国内外媒体以中国态度一事说起,强调作为一名党员应同王毅部长一样,面对质疑与诽谤时一定要坚定中国立场。同时,他号召与会同志们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哪怕在学校也不能松懈对疫情的防控。有了孙亮亮同志的模范表率开头,各位党员同志们也争先恐后,各自分别向大家分享两会期间的心得体会。其中,甘璐露同志提及香港问题,就两会期间香港市民游行支持“港区国安立法”一事展开详细分析,她认为中国人民当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坚持国家统一。邹雨曦同志以“儿童防性侵课程纳入义务教程”提案出发,肯定了两会对群众需求的关注,表态要更努力的走进群众,为人民服务。张敏则提出教育减负问题、周凡椥同志再次忧心医患关系、姜世琳同志关注就业问题、刘蕾同志解说机器人服务业、彭洁同志呼吁大家谨慎处理网络信息……每一位参与本次主题活动的党员同志都积极发言。

最后,赵阳阳书记强调党员同志们要继续深化对两会会议精神的学习,同时对毕业生党员们提出希望,望他们保持党员先进性与模范性,无论在何处都要做到心中有党,做好表率。至此,“强化党员意识,增强政治本领”主题党日活动正式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