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活动

首页 >> 党建之窗 >> 学习活动 >> 正文

新闻与传媒学院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重庆建川博物馆

创建:2019年11月01日 11:25,撰稿:,编辑:任文霞,点击:

新闻与传媒学院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重庆建川博物馆

为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丰富党日主题教育活动形式,进一步提升党员同志的责任感与使命感,2019年10月31日,重庆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各学生支部前往重庆建川博物馆进行党员实践活动。

建川博物馆重庆分馆位于重庆市九龙坡区,是利用抗战时期兵工生产洞体作为馆址设立的特色博物馆聚落。该博物馆由八座主题博物馆组成,展出包括抗战、兵工、民俗、红色年代等近现代文物四万余件,集中体现了“为了和平,收藏战争;为了未来,收藏教训;为了安宁,收藏灾难;为了传承,收藏民俗”的建馆宗旨。

下午两点,我院学生党员同志抵达重庆建川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抗战文物博物馆、兵工署第一工厂旧址博物馆、兵器发展史博物馆、票证生活博物馆等展馆。通过讲解员的指导,同志们对我国近现代历史的各个不同社会层面的发展脉络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与此同时也对战争年代中国人民不屈的抗争精神有了深刻的感悟。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与使命,不怕苦,不怕难,敢担当,勇前进,传承党的优秀革命精神,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