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保研人物专访|郝岐秀:严格要求自我,静待开花结果

创建:2020年12月02日 19:15,撰稿:,编辑:蒙旭,点击:

人物简介:郝岐秀

专业:17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保研去向:保研重庆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

担任职位:全国学联二十七大正式代表、校学生会主席、啦啦队队长

获得奖项: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专业第一

室友眼中的她,

忙得只有上课的时候才能见上一面

共事同伴眼中的她,

就算熬夜到凌晨也从不懈怠任何一件事

老师眼中的她,

踏实肯干能担重任

她就是今年重庆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推免生之一——17级广播电视专业的郝岐秀。对于郝岐秀来说,保研是意料之外,但如果了解她的大学经历,又会觉得是情理之中。让我们一起来倾听这位优秀重师新传学子的故事,见证她的不凡四年是如何蓄势待发、一鸣惊人。

严格 要求自我

“室友们总说,只有上课的时候才能见到我。”郝岐秀调侃道。在大一到大三期间,她担任了许多职务,每一份职务都代表着不同的责任。为了将学生工作做好,她白天上课完成实训,中午参与举办球赛,晚上不仅要组织啦啦队训练还要开会策划活动。

“经常凌晨三四点才能回寝室,熬夜通宵成了她的日常。”虽然每天都忙得不可开交,但对自我要求严格的郝岐秀来说,那是一种充实。社团组织活动虽繁忙,她也没落下学习,不仅每学期都获得奖学金、还能高质量地完成拍摄作业等。在拍摄时,她擅于和组员耐心沟通,达成共识,让片子能以最佳的效果呈现出来。

星光不负赶路人,郝岐秀的摄影作品获得了许多奖项,但让她印象最深的是重庆师范大学举办的“光影杯”摄影大赛,创作作品《山城的市井欢愉》获得了一等奖、最佳人气奖。

(获奖奖状)

(作品掠影)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严于律己的郝岐秀在每件小事中成长,在每份责任中担当,成就她的不是幸运加持,而是日复一日的努力和脚踏实地的做好自己。

(参加“光影杯”比赛的郝岐秀)

平衡 缜密规划

如何在身兼数职的同时协调好学生工作与学习——郝岐秀的经验是提高做事的效率。只有专注做好每一件事,才能平衡这两者的关系,要做到游刃有余、处变不惊。

(“造物电台”迎新晚会)

(“三好杯”篮球赛活动的组织者)

为此,她写了一段话给参加社团和学生组织的同学:

一是保守初心,“不要因为我们走的太远而忘记我们为什么出发。”

大学自由的环境给大家留有很大的自我规划和管理的空间和时间,同时也面临着很多诱惑。不从众才能更出众,坚守自我,远离一些不良诱惑,保持一个青年学生质朴真诚的本色,不好高骛远,脚踏实地,一定能够到达“心之所往。”

二是保留热情,无论是对学习还是实践、爱好,都要学会坚持。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大一上课坐在前排的同学总是最多的,大一加入学生组织和社团也是最积极的;开始时充满热情是好的开头,但是坚持到最后才是难得。只有坚持到最后,量变引起质变,才能登高望远,看到与之前完全不一样的风景。

三是开拓眼界,不应该将学习局限于书本知识的积累。

参加有意义的课外活动同样是一种学习,大学的路应当越走越宽,而不是越走越窄,那样就同大学教育的初衷背道而驰。

收获 静待结果

郝岐秀在保研名额未公布前准备考复旦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研究生,在大三下学期便开始规划考研。“辅导员发了成绩后才知道我有了保研名额,没想到能轮到我。”即使消息突然,她面对机会也毫不犹豫胆怯,“既然有机会,那当然要把握啦!”她认为,在备考复旦时所掌握的知识为保研重庆大学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而一切的付出慢慢有了回报。

(重庆师范大学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对一个大学三年多以来都紧绷着的郝岐秀来说,保研后的这一个多月是她大学生活最轻松的时光,可她依然不敢松懈,专业课和英语都如保研前一样踏实地学着。

严格要求自我,

以厚积薄发之势奔向成功。

平衡寻求突破,

以面面俱到之力担当重任。

静待开花结果,

以持之以恒之心继续前行。

郝岐秀的大学故事有了好的结局,

而她的精彩人生才刚刚开始。

我们听完了她的故事,

但我们的思考永不停息。

愿我们都能严于律己,

最后满载而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