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速递|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广播专委会秘书处落户我院

创建:2020年12月19日 22:13,撰稿:陈锐,编辑:王丹妮,点击:

12月18日晚,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广播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暨第一次会议在渝召开。中国高校影视学会秘书长张国涛出席,广播专业委员会第一、二届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及部分理事参会。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广播专委会秘书处落户我院,院长颜春龙教授任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副院长赖黎捷教授任秘书处秘书长。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由第一届副主任委员申启武主持。

申启武代表广播专委会第一届理事会简要汇报了自2016年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并通报了第二届理事会换届组织工作情况。聘任李幸为名誉主任委员,张红军为主任委员,颜春龙为常务副主任委员,申启武、栾轶玫、王宇、沈正斌、王文利为副主任委员;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广播专业委员会秘书处移至重庆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赖黎捷任秘书长,张建敏、马晶、姜海任副秘书长;聘任成文胜等48人为新一届理事会理事。

李幸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广播专委会的成立历史,指出作为唯一一家广播学术机构,在音频大发展的背景下,是一个向好的事业。他十分感谢理事们四年来工作的付出,希望新一届理事们能够将专委会工作做得更好。

张红军在讲话中,首先对上一届领导的厚爱表示感谢。他表示,接下来,将全力以赴,期望与诸位一起抱团,把分会发展成学会的大会。

张国涛代表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就换届工作讲话。他首先对学会成功换届表示祝贺,并对李幸主任委员的卓越贡献、高风亮节表示赞许。他希望,专委会把广播高峰论坛打造出品牌,积极营造学术共同体意识,增强发展活力。

颜春龙在交流中提到,重庆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很愿意为学会提供服务和平台,并将成立广播研究院,希望各位同仁多多支持与关注。

秘书长赖黎捷在分享中,表示感触很深,接过历史接力棒,将继承前辈奋斗精神,从提升年会论文集出版规格,持续出版发展蓝皮书等方面发力,一起携手创造广播专委会的美好未来。

随后成文胜、吴生华、王春美、唐涤非、钱锋、魏文普、周小普等在坐理事先后发言,谈感受、献良策,对广播专委会未来发展期待满怀。

最后,会议还讨论了第二届理事会工作开展以及下届年会相关举办事项。

(文/陈锐 图/范玉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