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入学教育--新生听取安全知识讲座

创建:2020年11月30日 16:43,撰稿:刘鑫雨,编辑:曹昱晖,点击:

1129日,大学生安全知识讲座于图北楼7201举行。本次讲座由保卫处消防科张国建老师主讲,新闻与传媒学院2020级全体同学及辅导员李畅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观众全景2

(参会现场)

讲座伊始,张国建老师提出,当下同学们务必注意的安全问题主要涵盖三个方面,即:生命安全、财产安全和国家安全。

主讲人1

(张国建老师发言)

心理健康是生命安全里重要的一环,学校十分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每月都会通过心理测评及时了解同学们的心理状态。但究其根本,学生学会自我调节才是解决心理问题的根本之法。

火灾对生命安全带来的威胁不言而喻。为了提高同学们的防范意识,他以往年的宿舍火灾案例警示同学们校内用电需遵守规章制度,从根本上防范火灾。即使火灾发生,同学们也应冷静对待,掌握并运用火灾逃生技巧及相关的急救常识。

此外,交通事故同样对生命有着巨大威胁。校内大多同学利用电动车出行,存在一定的交通隐患,如何避免交通事故发生,是同学们需要去注意的。

观众2

(参会同学)

保护好个人财产也是大学生的必修课之一。随着大学生频频被骗的新闻出现,学会辨别诈骗方式、掌握一定防范诈骗的手段十分重要,在这方面,张国建老师建议同学们要合理安排时间,不要盲目兼职,更不要贪小便宜。

观众1

(认真听讲的同学)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国家安全关系到国家安危,关系到每一个国民的切身利益。维护国家安全,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顺利进行、实现国家长治久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障,因此每位大学生都应当成为国家安全和利益的自觉维护者。

主讲人2

(张国建老师发言)

 

讲座最后,张国建老师总结道,同学们只有掌握好安全知识,从自身出发,落实到实处才能体现出安全教育的意义,才能真正维护自身、社会、和国家的合法权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