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杨航老师为融媒体中心同学进行“官微官网院报推广”讲座

创建:2018年12月08日 15:09,撰稿:李月,编辑:康心远,点击:

2018年12月4日晚6:30分,在重庆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401教室,杨航老师为融媒体中心全体同学举行“官微官网院报推广”的讲座。

此次讲座,杨航老师主要围绕“策略与工具:新新媒介的运营与传播”这一主题进行讲述。

此次讲座内容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用户自产内容(UGC)”。杨航老师就此部分,为我们进行了四方面的阐释,分别是:“UGC与媒体行业”、“UGC网站分类”、“UGC的内容特点”以及“UGC的影响和意义”,并且以“今日头条”、“微信”、“微博”等为例为我们具体解释。

杨航老师表示,在UGC时代,我们不仅是信息的接收者,也是信息的生产者。我们可以通过社交网络平台接收信息,同时也可以发布信息。尤其以微信、微博为代表。

接下来,杨航老师为我们讲述了第二部分内容“策略与工具”,即我们如何在新新媒介环境下进行用户推广。杨航老师在讲解此部分内容时分为了两小节。第一小节“策略:跨媒介沟通世界观”。并且就“信息屏障的破解”、“AISAS模式构想”和“集英社《Jump SQ》创刊主题传播活动”为我们做了具体分析。

杨航老师说:“在纸媒衰落的今天,日本的报纸像《读卖新闻》、《朝日新闻》的发行量依旧能维持在100万份左右,主要就是利用了核心读者来带动口碑,从而赢得新读者。这就是跨媒介沟通世界观实践运用的典型事例之一。”

最后,杨航老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就“传播落地工具”这一内容为我们具体解释了什么是“优化选择——接触点思想”、“智能推送——实现精准的途径”以及“社区和位置的价值”。

在讲解这部分内容的时候,杨航老师以学院公众号如何推广为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宝贵意见。

讲座结束,杨航老师询问在座同学对本次讲座内容是否有所疑惑,并就同学们的疑惑进行了耐心解答。最后,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杨航老师抽出宝贵时间为大家进行的精彩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