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创新创业主题宣讲引起热烈反响

创建:2019年03月19日 17:47,撰稿:,编辑:cdh,点击:

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创新创业主题宣讲引起热烈反响

正值春天万物充满生机活力之际, 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于 2019317日晚上来到了2017级和2018级的集中例会上进行以“玩出新花样,干出大动静”的主题宣讲活动。

说明:C:\Users\jiang\Desktop\IMG_1866.JPG

宣讲内容一共分为三大板块: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简介、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三大业务、创新创业训练项目。

(小分队成员在介绍宣讲基本内容)

在第一板块小分队成员向在场的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的诞生及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基地的基本情况,让同学们全面清晰地认识了解创服。

接下来第二板块以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的“迎新服务站”活动为开头,主要以展列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在军训期间为同学提供慰问礼品及与“三个一”军训主题活动的相关内容图片,点明了同学们在入学之初就与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所建立起的紧密联系,随后又向大家介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的基本工作——新闻大讲堂的摄制及每学期创业沙龙的举办还有所承办的校企创业活动。

 

 

 

 

 

 

 

 

 

 

 

 

 

(小分队成员在介绍宣讲基本内容)

 

还重点讲解了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基地创业团队的入驻情况及基地为入驻的创业团队所提供的多项福利支持,用图文并茂的形式阐明了如何申请入驻基地的全部流程并鼓励在场的同学们积极合作组建出高质量的合作团队。

说明:C:\Users\jiang\Desktop\IMG_1952.JPG

(小分队成员在宣讲创业文件)

 

 

 

 

 

 

 

 

 

 

 

 

 

 

 

                  (小分队成员在宣讲创业文件)

 

最后的第三板块则是全面地帮助同学们分析理解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项目介绍、项目经费、申报要求、时间安排这四项基本内容。还提到了参与创业比赛和个人综合成绩的有机关联。与往年相比,今年最大的亮点就是学院为了大力支持同学们参与创新创业竞赛,特地提出了学院的配套奖励措施来帮助同学们顺利的完成项目。听到这些,不少台下的同学纷纷对此表现出浓烈的兴趣,热情高涨,主动添加了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官方QQ创小新咨询相关创业文件。

 

在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讲话中提出:要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现如今,在这个大众创业,万众的时代,创新创业既能增强团队间团结协作的能力,又能为个人积累丰富的社会实践经历,同时国家、学校乃至学院都出台了与之相关的政策方案为学生们创新创业提供有利条件,号召同学们加入创新创业的浪潮中。我们也要跟上时代的步伐,走上新的台阶,看到新的希望,让我们一起改革创新,砥砺奋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