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正文

新闻与传媒学院“创动未来”创业沙龙圆满结束

创建:2019年04月22日 16:41,撰稿:创服中心,编辑:cdh,点击:

2019年4月11日下午15点,新媒体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在图北楼7203举办了以“创动未来”为主题的创业沙龙活动。2019年新闻与传媒学院第一次创业沙龙活动拉开帷幕。此次活动共有6个创业团队携各自创业项目参加,分别是:

学友圈共享互助服务平台

天一影像工作室

犬杞工作室

鄱艾演出服装租赁工作室

重庆鴻易文豪教育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青少年新媒介素养教育H5制作与推广

各个团队精心准备了ppt,对团队的项目进行了详细地宣讲。

说明:图片包含 人员, 室内, 建筑物, 餐桌描述已自动生成

每个项目宣讲完后,是交流提问环节。现场的同学们和老师针对所讲的项目内容进行提问,由项目负责人进行解答。

说明:图片包含 建筑物, 室内, 人员, 地板描述已自动生成

待全部项目宣讲完后,现场指导老师就各个团队的宣讲内容分别进行了点评。

殷维老师点评到:新传学院创业氛围浓厚,类型丰富,根据自身经历,掌握的信息,了解市场,抓住市场。做项目时候,掌握市场痛点。犬杞工作室市场定位不明,鸿易文豪的针对人群明确,以服务定价说服消费者。兴趣爱好共同特长互补,宣传渠道拓展。ppt是对概念理论的拓展宣传,把握每一次机会,认真的显示,会吸引感兴趣有资源的人。

她也针对团队宣讲指出不足:PPT显示注意文字不要太多,尽量简短。项目显示要根据项目情况修改,项目展示的目标细分,划分近、中、远不同的目标。

说明:图片包含 墙壁, 室内, 妇女描述已自动生成

张康老师提到:此次创业沙龙宣讲的团队有较为成熟,也有在萌芽发展的。各项目针对人群的需求都不同,涉及的项目类别也不同,但也围绕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有满足我们基本需求的,也有追求更好生活质量的,像干洗衣物项目和艺术摄影方面。也有我们科技方面的,像h5技术。都挺好。咱们学院创业氛围还是非常不错的,希望有更多的机会交流学习。

说明:图片包含 笔记本电脑, 墙壁, 人员, 室内描述已自动生成

经过评委老师和学生代表的综合打分,最终评选出此次创业沙龙的一、二、三等奖

一等奖1名:天一工作室

二等奖2名:鸿易文豪工作室

学友圈

三等奖3名:犬杞工作室

鄱艾服装租赁

创新创业团队

说明:图片包含 室内, 墙壁, 人员, 厨房描述已自动生成

说明:图片包含 室内, 墙壁, 人员, 餐桌描述已自动生成

说明:图片包含 室内, 人员, 墙壁, 地板描述已自动生成

创业沙龙活动总是带给我们许多意想不到的惊喜,更多的创业项目在萌芽、成熟。团队将他们的理念分享给大家,形成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对处在形成初期的项目团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对于已经比较成熟的团队来讲是一个展示交流分享的平台。

未来,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会继续创办创业沙龙供更多有创业想法的同学合作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