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确立目标 扬帆远航——2018级职业发展分级分类主题活动

创建:2020年11月27日 17:00,撰稿:,编辑:赵阳阳,点击:

确立目标 扬帆远航—2018级职业发展分级分类主题活动

为帮助2022届毕业生明确自我发展目标,明确毕业后的去向。2018级先后开展了系列活动——年级专题集中、班干部主题会议、全覆盖班团活动。

2020年9月6日晚,辅导员赵阳阳老师以腾讯课堂为媒介,给2018级学生做了以《如何做好大三规划》为主题的专题集中,旨在让引导同学们找到奋斗目标和方向。

说明:C:\Users\Windows10\Documents\Tencent Files\421298296\FileRecv\MobileFile\Screenshot_20201128_164215.jpg

说明:C:\Users\Windows10\Documents\Tencent Files\421298296\FileRecv\MobileFile\Screenshot_20201128_162902_com.tencent.edutea.jpg

说明:C:\Users\Windows10\Documents\Tencent Files\421298296\FileRecv\MobileFile\Screenshot_20201128_163113_com.tencent.edutea.jpg

(图为2018级线上集中)

根据重师招就(2020)25号《重庆师范大学学生职业发展分类分级教育工作指引》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学生明确毕业去向。10月24日中午1:00,辅导员赵阳阳老师召集2018级各班班长在学院楼206举行了会议。会议中,辅导员赵老师提出了以下问题集思广益:第一,作为干部,如何采取措施帮助同学提前明确毕业去向;第二,可以开展何种活动,采取什么措施,让同学们提升明确就业目标的积极性?经过热烈的讨论后,各班将针对毕业的三大去向选择开展主题班会活动,为同学们普及相关知识,明确自我发展目标。

说明:C:\Users\Windows10\Desktop\抠图.jpg

(图为2018级班干部会议)

10月底至11月中旬,18级各班陆续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开展了主题班会。

新闻学1班,班委组织班级同学通过写明信片存信封的方式,带领同学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对毕业目标进行了规划。新闻学2班,对三个方向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本次班会的目标进行了精确的概括:把握市场现状、了解自我需求、完成分类分级教育引导。

说明:H(8TRZ6STZTPTRMZ[{JTU7A.png

(图为新闻1班班会)

说明:H6{4F]RJHGCM93GC]V1II@Y.png

(图为新闻2班班会)

广播电视编导(电视编辑)编1班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带着同学们梳理了最基本的毕业要求,提醒同学们按照毕业要求及时参加对应的考试。以及在大学毕业之际我们该如何规划自己的毕业去向。广播电视编导(电视编辑)编2班从毕业要求到毕业后同学们会涉及到的一些行业做了详细的分享,让班上的同学从最基础的毕业要求到就业情况都有了较为清楚的了解,有助于同学做更精细的规划。

说明:$Y{C~2SP(S7CX@ZQNJ2E0VF.png

(图为电编1班班会)

说明:]@7{[C{[ACCT7(V4_IP52BM.png

(图为电编2班班会)

广播电视编导(出镜记者)班于11月5日举行了分级分类的主题班会,主要从考研、出国、就业、创业四个方面入手,帮助同学们明确目标。

说明:93T7@GOH57CEPK4KVBWJ7%I.png

(图为出镜班班会)

广播电视编导(文艺编导)班举办 “分级分类”活动来加强同学们间的讨论与沟通,旨在通过这次活动,让同学们对自己的目标决定有更深刻的理解。

说明:)HFUUZUDNQNHEMKAGT[QF`J.png

(图为文编班班会)

数字媒体艺术1班的班委通过引导同学讨论“现如今对学习生活的思考”,让同学对现如今个人各方面的状态有了更清楚的了解和思考。接着又通过构想未来的方式引导同学思考,加强了同学们对毕业后的发展有了近一步的思考和打算。数字媒体艺术2班以职业规划为主题,邀请了专业老师向彦华对本次主题班会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及时回答同学们的疑惑,解疑效果显著。

说明:1U%$ALT%$Y0YSFX~8%ITJ2J.png

(图为数媒2班班会)

网络与新媒体1班举行了主题班会,让同学们了解了如何做好对未来的规划,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方向,更让同学们认识到,在如今严峻的就业形势下,怎样学会去明确目标,端正态度,提高专业素养,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网络与新媒体2班的同学通过赵老师在集中会议上的对毕业发展的提醒,大家进行了小结,并对自身的发展有了明确的发展方向。

摄影班此次班会时间为11月13日,活动主持人为班长刘诗佳。通过用班级投票以及调查问卷的方式来了解大家的关于未来的规划。通过此次的班级活动,使同学们开始规划自己的未来,并且为之打算。

主题活动结束后,每位同学就个人的毕业发展方向均做了个人总结。经过此次主题活动,同学们觉得受益良多,大部分同学明确了自己的个人目标,其中有同学明确考研目标,有同学坚持从事本行业且渴望在本科阶段能不断提升自我的硬实力,但仍有一些同学目标不明确在就业和考研之间徘徊。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希望同学们坚定自己的目标,勇往直前,为自己的梦想扬帆远航!

说明:C:\Users\Windows10\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421298296\QQ\WinTemp\RichOle\SHFMMW)C`JVT[4}N~0J3[G2.png  

(图为活动后的个人总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