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对话追梦人,规划奋斗路

创建:2021年04月25日 15:50,撰稿:,编辑:任文霞,点击:

对话追梦人,规划奋斗路  

———优秀毕业生走进“职业生涯”课堂  

2021413日下午,为了让同学们了解更多考研与创业经验,郝岐秀、时已卓、李志力三位优秀毕业生受任课教师任文霞老师的邀请,走进了2018级新闻学和摄影专业的“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堂,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和分享。任文霞老师主持本次分享会。

新闻与传媒学院2017级郝岐秀、时已卓,地理与旅游学院2016级李志力三位优秀毕业生代表,分别在课堂上与同学们作了考研、研究生推免、创业三方面经验的分享与交流。

郝岐秀在课堂上从择校、备考、“推免”、心态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在推免重庆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研究生前的“备战”经验。郝岐秀谈到,方向的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在准备考试之前,当理性分析自身情况,选择适宜的目标院校。她建议同学们要为备考做好时间规划,分阶段进行复习,同时要利用好各种资源,为备考助力。最后,郝岐秀强调了考研路上调整心理状态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养成“今日事,今日毕”的习惯。

时已卓从推免材料的介绍到院校选择的分析,详细地分享了自己从申请“推免”到确认录取的整个过程。为同学们讲述了“推免”的艰辛与不易,同时指出了专业成绩、专业实践、论文发表等方面对提升自身竞争力的重要性。时已卓还强调,要重视数据爬取、分析、可视化等技能的提升,这些技能最“吃香”!

李志力作为地理与旅游学院2016级优秀毕业生和创业者,在课堂上与同学们从创业经历、创业基本思路、创业得失以及他对媒体行业就业前景的看法等方面作了交流。李志力谈到,创业离不开团队和资金,更离不开自身勤奋和踏实的品质。在回答“如何妥善处理在校期间学业与创业关系”的问题时,李志力说:“提高自己的效率,用有限的时间做更多的事情。”

任文霞老师最后勉励同学们:“勤奋是成功的秘诀,脚踏实地、勤奋刻苦,相信大家也将有美好的未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