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春须早为|新闻与传媒学院2018级开展研究生推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交流分享会

创建:2020年11月02日 21:40,撰稿:尹潇,编辑:赵阳阳,点击:

为促进学生明确发展目标,激发同学们学习热情。2020年11月1日晚8点半,重庆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在图北楼7201举行研究生推免、支教团成员交流分享会。

(分享会现场)

本次活动主持人为2018级辅导员赵阳阳。主讲嘉宾为2017级影视摄影与制作的向兆瑞同学与2017级出镜记者专业姚甜馨同学。参与活动的有2018级新闻学、网络与新媒体、数字媒体与艺术、广播电视编导与摄影专业全体学生。

向兆瑞同学是新闻与传媒学院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即将攻读西南大学硕士。向兆瑞同学细心热情地为2018级的同学们介绍了推免相关信息。就“相关政策与数据介绍”“如何争取资格”“需要做的提前准备”三个方面介绍了推免的准备过程与流程,耐心为同学们解答疑惑。

(图为分享保研经验的向兆瑞同学)

(图为提问的18级尹潇同学)

姚甜馨同学是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她结合自己的选拔经历详细的给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研支团”“如何进入研支团”“需要做的准备”。并鼓励2018级的学弟学妹努力学习、早做准备,青春须早为!

(图为分享研支团经验的姚甜馨同学)

(图为提问的18级唐文欣同学)

两位学长学姐分享完后,赵阳阳老师总结了两位优秀的学长学姐的宝贵经验,并鼓励2018级的同学们积极与学长学姐交流学习经验,把握方向、明确目标,为未来做好规划。

(图为18级辅导员赵阳阳老师)

此次交流会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更深入了解了研究生推免、支教团的详细信息,而且获得了与学姐学长宝贵的学习经验,更加明确了奋斗的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