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新闻与传媒学院2019级开展寝室安全全面清查工作

创建:2019年11月07日 10:08,撰稿:,编辑:曾珠,点击:

   11月6日中午,新闻与传媒学院学开展了2019级学生寝室安全全面清查工作。此次大清查活动重点检查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接电源电线、不规范使用电器等情况,旨在将学生寝室的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中。本项工作2019级辅导员曾珠带队,2019级全体生活委员及学生会部分代表参加。

鉴于11月5日清风苑一学生寝室发生严重火灾,消防队出动数台消防车辆扑救,但整个寝室还是被全部毁坏。这一意外的发生再次向我们敲响了寝室安全的警钟

此次查寝活动,曾老师带队检查了2019级所有学生寝室。大多数寝室的地板干净、桌面整洁、未出现私拉乱接等违规情况。曾老师检查得很仔细,慎重告诫每位同学勿把插线板拉到床上,不要为图一时便利而在自己身边埋下一颗定时炸弹。针对其中个别寝室的违规行为,曾老师立刻指出并要求同学及时整改,及时拔掉插线板上插着暂时不用的电器、重视寝室卫生、收好自己的物品不要堵塞通道,做到人走电断

老师表示将持续关注寝室安全问题,做到学生自查——寝室室长复查——辅导员抽查三层安全保障机制。扎扎实实地将寝室安全落细落小通过大家的努力,将所有安全隐患排除,为同学们营造安全良好的寝室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