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新闻与传媒学院2016级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创建:2019年11月08日 10:53,撰稿:,编辑:任文霞,点击:

新闻与传媒学院2016级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我校清风苑一学生寝室发生严重火灾,消防出动数台车辆扑救,整个寝室“面目全非”全部被毁坏。在此情况下,我院高度重视,于11月6日中午开展学生寝室全面清查工作。此次工作由我院党委书记郑志坚和副书记陈丁华带队,全体学工队伍老师以及学生会干部全员参与,各年级辅导员负责各自学生寝室,对全院学生寝室进行逐一摸排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的主要内容为学生寝室是否存在违规使用(或存放)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接电源线等问题。此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的目的是为提高学生们的安全意识,排查出隐患,从而降低寝室发生事故的可能性。

由2016级辅导员任文霞带队、学生会部分成员组成的小组对2016级学生寝室进行了检查。在检查过程中,辅导员任文霞逐一向同学们宣传消防安全常识,特别是向部分存在问题的寝室讲解校园安全常识,告诫他们注意消防安全,遵守学校规定,不使用违禁电器。强调了用电的安全和如何规范的用电,严肃的告诫同学们不要乱拉电线、将插线板拉到床上、要收好自己的物品不要堵塞通道,做到人走电断等情况。在查寝时,辅导员任文霞还亲切的关心即将毕业的同学对未来的规划安排,耐心的解答同学们的问题。

在查寝过程中,辅导员任文霞告诉同学们学院将持续关注寝室安全问题。希望通过学生自查、寝室室长复查、辅导员不定时抽查这三层安全保障机制,扎扎实实地将寝室安全落实做好,让安全的警钟在每一位学生心中长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