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对外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对外交流 >> 正文

两岸同心 青春同行——2018渝台大学生传媒研习夏令营开营

创建:2018年07月03日 17:42,撰稿:王樱潓,编辑:李玉平,点击:

“两岸同心,青春同行”。7月3日上午,来自台湾彰化师范大学的章佑甄老师从重庆师范大学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胡帆老师手中接过2018渝台大学生传媒研习夏令营营旗,标志着两岸大学生共同参与的传媒研习夏令营正式开营。

开营仪式上,重庆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高天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向来自台湾彰化师范大学和中国文化大学的师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重庆师范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发展历程,学校曾与来自30多个国家地区的教育机构积极地开展交流和合作,也谈及近年来重庆师范大学与台湾辅仁大学、彰化师范大学和中国文化大学等高校保持着频繁的学术交流。同时重庆师范大学也招收港澳台通过普通本科招生考试的学生。他希望在短短的10天夏令营日程中,两岸学子都要珍惜此次交流机会,通过传媒的纽带增长知识、结交朋友,增进感情、寻找心灵的契合,成为两岸交流的友好使者。

“我生活在神奇的东经106.5度,北纬29.5度。这里一半是雾水,一半是火焰,世界,也在这里不平了,它就是山城重庆。”重庆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2016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朱柏林同学充满诗意的介绍,吸引了台湾师生们对重庆这座城市满满的好奇感。彰化师范大学章佑甄老师表示,这是彰化师范大学第二次与重庆师范大学合作并来到重庆参与夏令营活动,她希望台湾学生们能不虚此行,在传媒领域中用心学习,不断充实自己,在跨专业的学习与体验中受到启发。彰化师范大学资讯管理学系硕士二年级蔡东翰同学表示,希望在以前未涉猎的传媒相关活动中有全新的体验,与重庆师范大学的志愿者小伙伴们在相互了解中加强交流,增进友谊。

据了解,渝台大学生传媒研习夏令营是由重庆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和重庆师范大学共同主办,重庆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上游新闻共同承办,今年已经是第二届。在接下来的活动中,两岸学子将探访重庆本土媒体,走访在渝台资企业,记录重庆美景,并将以“发现重庆之美”为主题拍摄制作短视频作品。

(图为2018渝台大学生传媒研习夏令营正式开营)

(图为夏令营师生们正在参观重庆师范大学校史馆)

 

 

 

文字供稿:王樱潓

图片拍摄:张远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