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对外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对外交流 >> 正文

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2018渝台大学生传媒研习夏令营举行结营仪式

创建:2018年07月11日 10:45,撰稿:,编辑:张国省,点击:

 

710日,2018年渝台大学生传媒研习夏令营联欢会暨结营仪式在重庆师范大学图北楼举行,为期10天的2018年渝台大学生传媒研习夏令营落下帷幕。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市委外宣办副主任黄振伟,市台办副主任刘建南,市台办新闻处处长陈磊;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陈志军教授;渝台大学生传媒研习夏令营营员以及重庆师范大学部分师生代表。

在夏令营营员青春活力的海草舞中,结营仪式拉开了序幕。十天经历虽然短暂,就像重庆师范大学的志愿者张远锴同学所说的“发生过的一切就像是一瞬间的事……我们彼此结成了深厚的情谊,而这份感情没有任何重量可以来概括。它很轻,可能比空气还轻;它又很重,可能比中央山脉还重。”

来自彰化师范大学的张慧君同学表示:“这是一次丰富、珍贵的旅程,我见识到了传媒的魅力,尤其是在一日游视频拍摄过程中,感觉收获满满。”来自中国文化大学的林承贤同学则被重庆的夜景、美食所迷倒,他诚挚地邀请重庆的小伙伴们前往台湾交流。 

此次夏令营活动,营员们共分成四组,进行了“发现重庆之美”微纪录拍摄制作,不仅用相机纪录了山城的美景,更是用心感受了传媒的魅力。虽然参与此次夏令营的台湾学生所学专业与传媒并不相关,但在拍摄过程中他们深深沉浸其中,用镜头展现了每一个人眼中不一样的美轮美奂的重庆。结营仪式上,微视频《山中之筑》获得一等奖,《重庆一日游》获二等奖,《有你们真好》及《重庆店铺》获优秀奖。

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陈志军教授为营员颁发了结业证书。重庆市台办副主任刘建南表示,两岸同胞一家亲,要构建青年学生交流的常态化平台,加强文化交流,加强了解。我们的友谊才刚刚开始,要常联系成为好朋友、好伙伴,期待下次美好的重逢。

在仪式中还穿插了营员们的才艺表演,有结合流行的抖音舞蹈秀,还有台湾同学蔡东翰精彩绝伦的魔术表演。台湾与大陆之间,隔了一个浅浅的台湾海峡,渝台学子深情朗诵的《乡愁》,展现了大家对祖国和平统一的热爱,而大合唱《那些年》展现了重庆学子与台湾学子的交流融合。

接触是交流的开端,交流是合作的开端,而合作是更美好的未来的开端。相信此次活动可以更好促进两岸之间的交流,在交流中我们相互了解、相互熟悉,步入更美好的未来。

03庆市委外宣办副主任黄振伟先生为微纪录一等奖《山中之筑》颁发证书.JPG

(重庆市委外宣办副主任黄振伟先生为微纪录一等奖《山中之筑》颁发证书)

07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陈志军教授颁发结业证书.JPG

(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陈志军教授颁发结业证书)

16 重庆市台办副主任刘建南先生讲话.JPG

(重庆市台办副主任刘建南先生讲话)

17 结营合照.JPG

(结营合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