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活动

首页 >> 党建之窗 >> 学习活动 >> 正文

新闻系学生支部开展“立德​树人担使命”党日活动

创建:2019年11月15日 09:45,撰稿:,编辑:任文霞,点击:

新闻系学生支部开展“立德树人担使命”党日活动

2019年11月14日下午3点,重庆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新闻系学生支部在学院楼204召开“立德树人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任文霞就“立德树人担使命”交流学习心得体会,陈丁华书记、程俊霖老师以及新闻系支部所有学生党员参会。

支部书记任文霞首先用《鲑鱼向前冲》的故事,向我们讲述了鲑鱼从来到世界后就到距离故乡16000千米远的海洋旅行,三四年以后再不远万里回到故乡,产卵后便死亡,完成生命循环的经历。

她希望通过鲑鱼的故事在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希望我们牢记家乡不忘本,不要忘了来时的路,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她引用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所讲述的六个“要”——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接着,任文霞谈道,立德树人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中心环节,高职院校辅导员,要担起立德树人的使命,率先垂范,以德育人;关爱学生,以爱感动人;提升素养,以文化人。

最后,结合最近几场有关就业、考研的讲座和活动,她希望在未来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与2020届的毕业生多接触、沟通、交流,改进自己的工作,更好的服务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