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活动

首页 >> 党建之窗 >> 学习活动 >> 正文

新闻系、影视系学生支部成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红色影片《一号目标》

创建:2019年10月18日 15:08,撰稿:,编辑:任文霞,点击:

新闻系、影视系学生支部成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观看红色影片《一号目标》

为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丰富党日主题教育活动形式,进一步引导党员同志增强爱国意识。2019年10月17日下午两点半,新闻系学生支部和影视系学生支部一起在图北楼7206观看了一部红色革命影片《一号目标》。

电影《一号目标》讲述了1946年,中国共产党为了避免内战、争取民主和平,以周恩来同志为团长的中共代表团在南京梅园与国民党、美国代表进行了艰苦卓绝的谈判。在风起云涌的南京城里,四处都是特务,“一号目标”周恩来通过自己的智慧与大局观解除危机,并赢得尊重。该影片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危机四伏的环境下,临危不乱的大局观,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为争取和平的历史责任感。

党员同志们在看了该影片过后,受到心灵上的感染,纷纷都各抒己见,深感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当下的安稳和平是因为有革命先辈们的无私奉献,同志们也表示会更加珍惜现下的美好生活。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向先锋模范党员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不畏困难,勇于向前,敢于担当,积极进取;要传承党的优秀革命精神,为中华民族儿女做好服务工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