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展示

作品展示

首页 >> 作品展示 >> 正文

北碚区融媒体中心:念好“融合”经,推动“合二为一”向“融为一体”迈进

创建:2020年08月01日 17:22,撰稿:,编辑:陈静,点击:

7月30日,重庆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郑志坚书记、郭庆教授、王欢妮副教授等一行赴北碚区融媒体中心调研并开展座谈会。北碚区融媒体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总编辑黄值山,融媒体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宗浪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此次会议。

(宗浪书记向调研组介绍北碚区融媒体中心内设情况)

(座谈会现场)

据黄值山主任介绍,北碚区融媒体中心坚持在改革创新中走实深度融合发展之路,主要体现在机构融合、平台融合及人员融合三大方面。一是推动机构融合,构建“1+1”组织运行架构。中心全面整合原北碚广播电视台、北碚报社,一揽子解决原北碚广播电视台差额拨款事业单位的体制机制和保障问题,并设立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指挥调度展示网络中心,实现“1+1”的双中心“一体管理、总体谋划、平台共建、资源共享”管理运行机制。

(黄值山主任介绍北碚区融媒体中心融合情况)

二是推动平台融合,打造“3+9+N”传播矩阵。“3”指北碚电视台、北碚报、重庆嘉陵之声广播3个传统媒体平台,“9”指包括北碚新闻网、北碚发布微信公众号、碚抢眼微信公众号在内的9个自办新媒体平台,“N”即入驻其他媒体平台。中心以传统媒体为依托,以自办新媒体为核心,以户外显示大屏、阅报屏等终端为支撑,借力其他媒体平台,初步建成线上线下一体、多元互通互融的传媒“航母编队”。

(座谈会现场)

三是推动人员融合,壮大“1+1+1”采写力量。黄值山主任表示,人员融合的前提是思想融合,北碚区融媒体中心的工作人员在意识上达到了融合。中心遵照媒体运行规律,按照“因事设岗、因岗定责、以岗定薪、人岗相适”的原则,重新设岗定责,“双向”定岗。推行“专业化运作,差异化考察,复合化发展”人才思路,通过全面培训、考察学习和挂职锻炼手段,全力打造全媒体队伍。

(郑志坚书记说明区县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意义)

       据悉,北碚区融媒体中心于2019年5月30日挂牌成立,为区委直属正处级全额拨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中心事业编制62名,领导班子“两正四副”,现有职工102人,其中在编51人,非编51人。内设综合部、新媒体部、技术保障部、专题社教部、运营部等10个机构,拥有北碚电视台、北碚报、北碚新闻网、缙享北碚APP、碚抢眼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