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领导走访华龙网看望慰问实习生

创建:2018年09月29日 08:22,撰稿:,编辑:高天红,点击:

 

 

为深入了解学生的实习情况,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实习工作的指导以及更好地安排后续的教学工作,928日,我院院长颜春龙、副院长赖黎捷、副书记陈丁华,以及实习指导教师李瑞芬、杨越、曾蒸一行走访了华龙网,看望慰问了在该网实习的2015届学生。华龙网集团副总编辑张一叶、新闻中心主任康廷芳、pc编辑部主任周梦莹、移动端编辑部主任和肖静以及首席记者佘振芳接待陪同。

我院师生领导参观了华龙网重庆互联网空间资源指挥调度中心,详细了解了舆情中心、融媒体平台相关情况,参观了新闻中心。学院领导还深入实习编辑的工作岗位,了解实习生的工作情况。

随后,我院领导与实习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实习生进行了交流和座谈。座谈会上,我院院长颜春龙向华龙网方面介绍了新闻与传媒学院的相关情况,他表示我院将与行业的紧密对接,希望能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合作,培养更多的人才。

华龙网集团副总编辑张一叶对我院实习生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她从用人单位的角度给出了一些建议,她表示新媒体需要刚毕业的这群年轻人来注入活力,希望每个实习生都能多涉猎融媒体,找到擅长的方面。她强调,每个人都应该放在合适的位置,而拥有某方面的技能才有机会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光芒。

会上,华龙网各部门负责人也对相应实习生情况向我院领导作了反馈。态度好、学习能力强、成长比较快是一致评价。同时,她们也希望实习生能在特色方面加强,找到自己擅长的领域去发展。

接着,实习生们也依次发言,作了实习经验交流,谈了收获与感想,表达了对新闻与传媒学院以及实习单位的感谢。成长、感激、充实等词汇被不断提及,她们纷纷表示从学校到社会的这段过渡时间出现了迷茫与自我怀疑,在实践中发现了较多问题与不足,华龙网浓厚的氛围让她们在个人业务能力以及自我管理上都得到很大的提升。

怎样才能写好一篇新闻稿?实习指导老师、华龙网首席记者佘振芳给出了建议。她表示,尽管学了几年专业知识,有些同学在实践中没有做到学以致用。她建议,大家在大学期间应该打好新闻基本功,做到绝对不出现错别字、标点误用、语法错误等基本错误。同时,应该多关注其他媒体,养成多看的习惯。在新闻策划方面,她表示,有时会出现为迎合选题去引导采访对象的情况,但这不是一种好的方式。“做新闻策划前,应该多调研,深入了解,增加操作的可行性。”她说。

我院领导一行参观华龙网后台数据唐李琳摄

 

 

我院领导与实习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实习生进行了交流和座谈陈曦摄

 

 

张燕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