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重庆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2022-2023学年度优秀团体、优秀学生干部评优工作的通知

创建:2023年12月08日 15:34,撰稿:,编辑:赵阳阳,点击:

关于开展重庆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

2022-2023学年度优秀团体、优秀学生干部评优工作的通知

了总结学院本年度学生的工作,鼓励并促进学生的工作与发展,经研究,决定开展重庆师范大新闻与传媒学院2022-2023学年度优秀团体和优秀学生干部评优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类别

1、优秀班级(面向学院的所有班级)

2、优秀部门(面向学生组织的所有部门)

3、优秀社团(面向挂靠新传学院的社团)

Ps:注意新夔不参加优秀社团评选,作为融媒体部门参加优秀部门评选类别。

4、优秀学生干部

(1)班级委员(面向所有年级的班委)

(2)学院组织主要干部(面向学生会部长副部,融媒体干部,创服干部,社团会长)

5、优秀干事、优秀编辑、优秀记者(面向融媒体、创服)

注意事项:

(1)学生干部若担任多职,只能选择其中一项参评。

(2)第五项不参加现场演讲竞选。


二、评选条件

1、评选优秀班级班级能围绕学院工作重心,结合班级实际情况班级有积极上进、团结友爱、遵纪守法、热爱集体、朝气蓬勃的良好风气;配合学院积极参与各类学生工作,热心帮助其他各类活动的开展活动;班委按要求积极参与学生干部例会旷缺次数达干部例会总次数的30%及以上的班级不给予评优资格;纪检部查课表的平均出勤率低于85%的班级不给予评优资格。

2、评选优秀部门:部门能围绕学生组织工作重心,结合部门实际,积极开展部门活动并取得明显成效;部门有积极上进、团结友爱、遵纪守法、热爱集体、朝气蓬勃的良好风气;配合组织负责人积极参与学生工作,热心帮助其他部门开展活动;每月工作总结不按时上交的,不给予评优资格;干部例会上,部门无故旷缺人次达干部例会总数的30%及以上,不给予评优资格。

3、评选优秀学生干部:思想道德品质和操行良好;态度端正,工作认真负责;学习勤奋、成绩优异;部门或班级总体氛围好,工作出色有成效;干部例会缺勤2次及以上者,取消个人评优资格。

4、评选优秀社团:社团保持积极向上的作风;坚持为同学们丰富社会活动而努力;配合学院开展各项有利的学生活动;不按时交月总结的社团,不给予评优资格。

5.评选优秀干事:思想道德品质和操行良好;尊敬师长、友爱同学、勤奋学习、成绩优异,能协调好学生工作与学习;做事认真积极、态度端正,积极参与到组织活动中去;配合本部门的工作安排开展工作,热心帮助其他部门;按时值班,不无故请假;例会无故迟到三次或缺勤两次或请假三次者,取消个人评优资格。

评选优秀编辑: 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学校和学院、热爱新闻传播事业;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具有较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能创造性地开展新闻宣传工作;在融媒体中心工作中取得较突出业绩,发稿质量较高,确保新闻报道准确、真实、客观;积极参加总编室组织的各项活动,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布置的各项任务。在融媒体中心工作中取得较突出业绩,能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评选优秀记者: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学校和学院、热爱新闻传播事业;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具有较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能创造性地开展新闻宣传工作;在融媒体中心工作中取得较突出业绩,发稿质量较高,确保新闻报道准确、真实、客观;积极参加总编室组织的各项活动,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布置的各项任务。

注意事项:

干部例会缺勤规则:例会开始十分钟以内为迟到,十分钟以后为缺勤。迟到两次算一次缺勤。


三、评选名额

1、优秀班级:评选比例不超过该类报名总人数的50%,所得数值四舍五入到个位确定班数,按照最终评分由高到低选取。

2优秀部门:

学生会(9个):参选部门的30%

融媒体(4个):参选部门的30%

  服(5个):参选部门的30%

3、优秀学生干部:

(1)班级委员评选比例不超过该类报名总人数的40%,所得数值四舍五入到个位确定人数,按照最终评分由高到低选取。

(2)学生组织主要干部评选比例不超过该类报名总人数的40%,所得数值四舍五入到个位确定人数,按照最终评分由高到低选取。

4、优秀社团:在挂靠新传院的社团当中,评选一个优秀社团;若只有一个社团参评,最终得分需达90分以上。

5、优秀干事:融媒体办公室、创服干事参选人数的20%,由融媒体、创服学生组织自主评选;优秀编辑:融媒体编辑人数的15%,由融媒体内部根据绩效自己推选;优秀记者:融媒体记者人数的15%,由融媒体内部根据绩效自己推选。

注意事项:除集体类别外,个人仅限申报一个类别


四、评选程序

1、各班级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评选是树立榜样,表彰先进,激励各班委、同学的思想教育过程,各班级深入开展,把评选工作与促进学生工作建设、学生成长教育紧密结合起来。

2、评选工作要遵循“公开、公正、公平”原则,采取自下而上的方法。

(1)评选优秀班级:分值核算方式(“优秀班级”推荐审批表所得分*30% + 干部例会考勤所得分*10%+青年大学习班级年度学习率得分*20% + 现场工作汇报得分*40%=部门评优所得分数)

注意事项:

a:各项分数均为百分制,打分主体为现场评委团

b:现场工作汇报打分,现场评委团依据审批表及各班平时表现情况综合考量打分。

c:青年大学习学习率得分规则,各班青年大学习学习率*100分=学习率得分

d:上交“优秀班级”推荐审批表的班级中,该班级派代表进行 3 分钟以内的发言,以分数排名高低确定最终优秀班级的名单。

(2)评选优秀部门:分值核算方式(现场工作汇报评审得分*40% + 每月部门总结上交情况得分*50% + 干部例会考勤得分*10% = 部门评优所得分数)

3)评选优秀社团:分值核算方式(现场工作汇报评审得分*40%+每月月总结得分*30%+分管老师评分*30%=社团评优所得分

4)评选优秀学生干部:

班长最终评分=年度考核中所在班级班委评分*30%+年度考核工作中主席团/办公室的评分*20%+干部例会考勤得分*10%+现场工作汇报评分*40%;

团支书最终评分=年度考核中所在班级班委评分*30%+年度考核工作中组织部的评分*20%+干部例会考勤得分*10%+现场工作汇报评分*40%;

班级委员(有对接的部门)=年度考核工作中班长评分的*20%+对应分团委学生会部门评分的*30%+干部例会考勤得分*10%+现场工作汇报评分*40%;

学生会主席团干部最终评分=年度考核工作班长评分的*20%+现场工作汇报得分*30%+干部例会考勤得分*10%+年度考核工作老师评分*40%;

创服中心、融媒体中心干部最终评分=干部例会考勤得分*10%+负责老师打分*40%+现场工作汇报得分*30%+部门干部互评得分*20%;

学生会主要负责人、负责人最终评分=年度考核工作中部门对应班委评分的*20%+干部例会考勤得分*10%+年度考核工作分管老师评分*40%+现场工作汇报得分*30%;

社团会长最终评分=现场演讲得分*40%+对接部门(实践部)的评分*30%+分管老师评分*30%;

优秀干事最终评分=所有部门干部评分的平均分50%+中心主任评分30%+考勤评分20%;

优秀编辑最终评分=稿件绩效60%+指导老师打分(平均)30%+活动考勤评分10%

优秀记者最终评分=稿件绩效60%+指导老师打分(平均)30%+活动考勤评分10%

注意事项:

1、干部例会考勤得分规则:满分100分,缺勤一次扣10分,迟到1次扣5分。

2、各奖项评选的现场演讲时间严格控制在3分钟内

3、坚持评优工作公示制。

4、注重评选程序,坚持评选条件。主席团是评选工作的责任人,评选工作要做到民主推荐与集中审核相结合,严格坚持评选条件,保证质量,宁缺毋滥。

5、评为优秀的集体、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6、各部门加强对获评的个人和集体进行教育和管理,若在获评后出现违反相关制度的行为,其所获奖项和荣誉将一并追回。


五、材料报送要求

1、在填写推荐审批表中,主要事迹及获奖情况须言简意赅。对不认真填表的,将取消其评选资格。

2、主要事迹及获奖情况以2022-2023学年为主。

3、参评对象要严格按照要求认真、规范填写评优表。

评优表电子档于2023年92424:00前发送至指定邮箱,文件命名方式:

(1)集体类:年级专业班级/部门/社团+负责人姓名+联系方式

(2)个 人:参评类别+年级专业+姓名+学号


六、附件

附件一:“优秀班级”推荐审批表

附件二:“优秀部门”推荐审批表

附件三:“优秀学生干部”推荐审批表

附件四:“优秀社团”推荐审批表

附件五:“优秀干事”推荐审批表

附件六:“优秀编辑”推荐审批表

附件七:“优秀记者”推荐审批表



新闻与传媒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二〇二三年七日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考研自习室公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