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活动

首页 >> 党建之窗 >> 学习活动 >> 正文

我院举行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入党誓言”主题党日活动

创建:2024年03月25日 18:57,撰稿:,编辑:王佳琦 孙浩,点击:

12月4日,我院在学校1号门前广场举行了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入党誓言”主题党日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分团委·学生会干部及2023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巴布亚新几内亚科技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显及冬令营18名留学生到场观摩了升旗仪式。活动由党委副书记赵艳君主持。

清晨7点40分,师生们集合列队完毕。国旗护卫队队员们士气昂扬,身姿挺拔,神情庄重,准备就绪。

“出旗!”主持人话音一落,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迎着晨光,仪容威武,步履铿锵有力,队列整齐划一,护卫着国旗走向升旗台。在国歌《义勇军进行曲》激昂的旋律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全体师生庄严的注目礼中冉冉升起,沐浴着晨曦,迎风飘扬。

我院党委书记郑志坚作国旗下讲话。郑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隆重举行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入党誓言”主题党日活动,目的就是让我们师生时刻不忘“祖国和人民”,全体党员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及入党誓言”,以最大的热情投入到强国建设的伟大洪流中。今天正值国家第十个“宪法日”及第五个“宪法宣传周”,希望我们一起努力,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随着学校加快打造“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建设的推进,通过体系重构、流程再造,能力重塑,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必将为事业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政治保证。郑书记对全体同学提出三个希望:一要加快知识储备,强化能力培养,为走向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二要加强个人修养,学会做人做事,将自己锤炼成信念坚定,敬业奉献的人;三要树立远大目标,不断追求卓越,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栋梁之才。

随后,学生代表带来诗歌朗诵《重师传媒——新传之声》。满怀深情地吟诵,将心中对祖国的赞美、对未来的期待和对奋进的决心融进每一行诗句里,令人激情澎湃。

诗朗诵结束后,由党委书记郑志坚领誓,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全体党员面向党旗,目光灼灼,神情庄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现场庄重肃穆,全体党员高高举起右拳,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回荡于广场上,让现场师生为之热血沸腾。

宣誓完毕,在蒋欣蕾同学的指挥下,全体师生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激昂的歌声响彻广场,师生们以歌声来致敬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振奋人心的合唱中,蕴藏着师生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也蕴含着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祝福与期盼。

最后,全体师生在国旗下合影留念,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入党誓言”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上一条:

没有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