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活动

首页 >> 党建之窗 >> 学习活动 >> 正文

我院新闻系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创建:2022年03月26日 15:39,撰稿:,编辑:康心远,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良好作风,新闻系学生支部于3月24日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本次会议采取线上方式进行,由支部书记任文霞主持,新闻系学生支部共计16名党员参会。

 

 

支部书记任文霞首先介绍了支部在2021年度的工作情况。她认为,在各位党员同志的努力和带动下,过去一年支部在党员思想教育、作风纪律、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同时她强调应清楚认识支部工作与上级党组织要求及全体党员期望还有一定距离,现存在支部党员理论知识掌握不充分、政治思想工作方面不深入、工作中对党员同志关心不足等问题。任文霞表示,这些问题都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加以克服。

 

 

民主评议党员环节,各党员同志踊跃发言,并结合个人实际情况提出了“党史理论学习不足”“理论联系实际不紧密”“政治站位高度不够”“对待工作还有等靠思想”“做工作眼光不够长远”“工作主动性不够”等问题,对自身进行深刻的反思总结。各位党员同志也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分别对其他党员同志进行了切实批评,并细致地提出改进建议。大家认真严肃地讲问题、摆现象,互相监督、共同进步,在此基础上完成了自评和互评投票,民主评议党员环节顺利结束。

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艳君在总结发言中讲到,此次大会在严肃认真、务实坦诚的氛围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直面问题,坦诚相见、态度诚恳,达到了交流思想、查找不足、统一思想、共同进步的目的,深切地感受到党员同志的进取心和责任心。她强调,各位党员应以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为起点,深刻查摆问题,做好整改工作,不断提升理论修养与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下一步,支部将根据自查问题及党员的意见建议,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同时全体党员要针对个人自评查摆的问题和互评提出的意见建议,在认真整改落实中积极予以改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