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简介

传媒学院2010届毕业生简介

创建:2010年04月12日 10:44,撰稿:admin,发布:admin,编辑:admin,编辑:,点击:
2010届毕业生简介
专业:现代教育技术学
人数:全班37人,男生10人,女生27人。
主干课程:高等数学、电子技术、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应用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图形与图像处理、网页设计与开发、课件设计与开发、动画设计与开发、摄影技艺、电视节目制作、电视教材编导与制作、教育技术导论、教学系统设计、现代远程教育等。
过级情况:英语四级考试通过32人,过级率86.5%;重庆市计算机二级通过35人,过级率95%;重庆市计算机一级通过13人,过级率35%;普通话二级甲等通过8人,二级乙等通过29人,普通话二级乙等以上通过率100%。
就业去向:在教育软件公司从事教育软件的设计与开发工作;在各市各县电教机构、远程教育机构以及其它相关教育机构、组织或部门,从事多媒体信息化教学资源和环境的建设与管理工作等。
毕业生特色:本专业培养多媒体教育信息化领域专门从事信息化教学资源和信息化教学环境的设计、开发、应用、管理和评价等工作的专业人才。通过专业学习和实践,培养学生以计算机教学软件和电视教材为核心的信息化教学资源以及以计算机与网络为核心的信息化教学环境的设计、开发、应用、管理和评价的工作能力。该班被评为“重庆市先进班集体”和“重庆师范大学优良学风示范班级”。在学校的第四届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中囊括一、二、三等奖。
 
专业:摄影(广告摄影)
人数:全班51人,男生22人,女生29人
主干课程:绘画基础、照相机、暗室工艺、摄影画面造型、曝光控制、艺术摄影、商业摄影、报道摄影、数字影像技术、数字图像处理、广告运作、视觉文化、平面与摄影构成等。
过级情况:英语A级考试通过29人,过级率54%;重庆市计算机一级通过51人,过级率100%。
就业去向:该专业毕业生具备敏锐的商业洞察力和强烈的艺术感觉,掌握了广告和摄影的基本知识,毕业生能在媒体广告部、广告公司、影视公司、展览公司和现代企业管理部门中从事影像广告设计、营销策划、公关宣传、广告拍摄和影像创作等工作。
毕业生特色:毕业生具备较强的影像创作和运用能力、规范的摄影造型能力、坚实的摄影技术功底和开阔的摄影视野,能熟练运用摄影技术和计算机技术,完成广告的创意、拍摄及数字影像处理与创作的高级专业人才。该专业学生曾多次参加各种摄影比赛,并取得一定的成绩,该班学生作品在“像素网”摄影比赛中获特等奖,参加“奥运摄影比赛”,并在新华社发表。《生活各异》、《童年瞬间》等作品参加中国高校摄影网的摄影比赛获得二等奖并在中国高校年度杂志上发表。
 
专业:摄影(电视制作)
人数:全班44人,男生12人,女生32人
主干课程:影视技术概论、影视艺术概论、电视摄像技术、影视画面造型、电视编辑、电视广告、电视新闻摄制、电视播控、制片管理、图像处理、动画制作、非线性编辑等。
过级情况:英语六级通过8人,过级率18%;英语四级通过32人,过级率72%;计算机一级通过44人,过级率100%;计算机二级通过5人,过级率11%。
就业去向:适合在各级电视台、影视制作机构、企事业单位、宣传部门等从事各种电视节目的策划、摄制、编辑以及相关工作。
毕业生特色:毕业生具备电视摄、录、编技能,具有电视节目策划、创作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以及具有较高的艺术鉴赏力。实践能力强,在校期间创作了大量短片、专题片、广告等,并有获奖。团队协作能力强,对专业有着浓厚的兴趣和激情,在校期间共拍摄了短片60余部。参与策划区县电视台相关栏目的拍摄、编辑和节目包装等,《公德赛跑》等短片获奖并在重庆电视台播出。为学校迎新晚会、校运会等学校大型活动进行直播。在学校本科教学水平评估期间,承担了学校的宣传任务,制作出了多部宣传片、专题片,受到专家的一致好评。班上多人获得校级 “优秀团干”、 “优秀团员”等先进称号。
 
 
专业:广播电视编导
人数:全班37人,男生8人,女生29人
主干课程:广播电视新闻采访与写作、电视节目策划、广告艺术、纪录片创作、剧本创作、电视摄像、影视作品分析、影视表演、电视艺术学、电视媒介经济学、影视艺术概论、广播电视概论、中外影视史、导演基础等。
过级情况:英语四级通过28人,过级率76%;英语六级通过8人,过级率22%;重庆市计算机二级通过23人,过级率62%;重庆市计算机一级通过13人,过级率35%;普通话二级甲等14人,过级率38%;二级乙等通过8人,过级率22%。
就业去向:毕业生能在各级电台、电视台、报社、杂志社、影视制作机构、广告公司、文化传播公司、宣传部门等从事播音、新闻采集与制作、电视专题片编导、频道与电视栏目策划、剧本编撰、相关文字处理、广告策划以及广播电视传媒研究等工作。
毕业生特色:毕业生具有出色的创意策划能力和文字撰写能力、敏锐的图像感觉能力和扎实的技术处理能力、厚实的整体创作能力、组织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即笔头、镜头、口头三种能力),能在影视传媒机构中从事创作、管理等工作。具有较高的艺术鉴赏能力,班上同学都参与过短片和纪录片的拍摄,有一定的实践能力。

下一条:

没有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