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剧社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剧社 >> 正文

一叶方舟,终将远航!

创建:2016年01月04日 22:47,撰稿:admin,发布:admin,编辑:admin,编辑:,点击:

  重庆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挂靠社团之方舟剧社,是一个以戏剧艺术为主要创作重点的社团。自2008年12月成立至今,该社团先后排演了《恋爱的犀牛》、《罗密欧与朱丽叶》以及《人往高处走》等多部国内著名话剧,不仅赢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也在我校形成了良好的话剧氛围。

  为继续传播话剧艺术魅力,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早在2015年4月10日,该社团指导老师丁松向全体社团成员总结上期工作、介绍本学期社团活动安排后,拿出了自己的原创剧本《魂断东土岭》。《魂断东土岭》是一部抗战题材的话剧,在“抗战胜利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的今年,该剧也被赋予了特殊的意义,社员们对此十分感兴趣,积极地参加了角色的选拔。

 

                   

  《魂断东土岭》主要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解放军战士罗玉华和被俘虏的日本侵略军头目宫本武郎从兄弟到敌人的改变与激烈冲突,揭示了战争的残忍,呼吁和平。这部话剧对于当代大学生具有重要教育意义,并借此演出表达了对我国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纪念日的庆祝。

 

  2015年11月23日晚7点,该话剧在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堂的成功演出证明了方舟剧社作为优秀社团乃是名不虚传!同时,在排练剧目的日子里,社员们找道具、选服装和画布景等,群策群力;台词的排练、人物出场时间的把握等方面配合默契。每个社员参与其中,不但培养了自己的进取意识,而且升华了分工合作。由此,社团成员关系更加融洽,集体凝聚力得以增强!

  方舟剧社过去不断努力,未来还将继续成长。一代代的方舟人对舞台的热情和实践换来社团的日趋成熟。方舟剧社将继续前行,为把自己打造成重庆高校一流社团而努力奋斗!

  一叶方舟,终将远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