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18级优秀保研学生分享会

创建:2021年12月22日 21:33,撰稿:,编辑:康心远,点击:

11月22日晚,为了让大三学生提前了解考研形势、考研流程、考研的前期准备相关事项,明晰定位,确定适合目标,明确规划;同时吸收学习经验,为考研和未来两年的学业做好充足准备,来自2018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张艺龄和2018级新闻学专业的李月同学作为优秀保研学生代表分别上台与同学们分享保研经验,同时为同学们提出了保研、考研的相关建议。

张艺龄同学

“硬实力和软要求都要重视!”保送到重庆大学设计学的张艺龄主要为同学们解读了保研相关规则:除了平时的必修课绩点,一个人的综合素质也是考察的重要标准。同时张艺龄还为同学们展示了保研、考研的重要流程安排和保持心态良好的重要性。

李月同学

保送到暨南大学传播学的李月则结合了自身的保研经历,以苏州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7所学校为例重点为同学们讲述了如何选择目标院校。她建议同学们首先要明确自己未来的目标,并且现在可以开始读一些新传方面的入门书籍如《传播学教程》《传播学引论》《新闻理论十讲》等。

分享会尾声,学工办主任曾珠老师对两位同学的分享表示了感谢,并建议同学们不论是考研还是保研,都一定要建立在对自我有清晰认知的基础之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