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对外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对外交流 >> 正文

融合新闻实验班中传特训满载归来

创建:2017年01月04日 17:45,撰稿:,编辑:网站管理员,点击:

   2016年12月26日到30日,由重庆师范大学、重庆新闻学院主办,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承办的“重庆师范大学新媒体与媒介融合人才培养特训班”在中国传媒大学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培训。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中传特训。临行前,周泽扬校长作了动员讲话。开班典礼上,王国庆院长作了讲话。在为期五天的培训中,融合新闻实验班的同学们听到了来自中国传媒大学资深教授以及传媒行业精英的授课。同学们在课堂上积极提问,不断探求,深入研究学习专业知识,身处校园中也可知晓媒体天下事。同学们多次走进国字号媒体,感受国家级媒体平台的魅力。参观央视新址,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观摩了《中国交通运输发展白皮书》的新闻发布会。前往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人民网参观学习,感受着一线传媒人的真实工作状态,同学们收获满满。

   12月30日,在中国传媒大学文法学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重庆师范大学新媒体与媒介融合人才培养特训班”的结业仪式。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重庆新闻学院执行院长龚燕,重庆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丁华,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执行院长邹细林出席仪式。

   仪式前,大家一同观看了此次特训的纪录片,短短的十分钟,真实的回顾了同学们游学一周的点点滴滴。在结业仪式上,重庆新闻学院2015级新闻学专业的马艺丹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自己这一周在北京学习的感受,并代表全体同学作出“守住对新闻理想的敬畏,迸发出向前奋进的青春力量”的承诺。

   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院长邹细林表示,虽然只有短短五天的时间,但是融合新闻实验班的同学既去了中国顶级的传媒平台参观学习,又听到了中传老师的授课,既开拓了眼界,又丰富了思想。他希望几年后能够在传媒大学的校园相逢,更希望未来在电视、广播、新媒体等不同行业中看到同学们的身影。

   随后,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重庆新闻学院执行院长龚燕讲话。她谈到,看到同学们精神焕发,勤奋努力,很是欣慰。龚书记用三个词语来总结此次特训,一是感谢,感谢中国传媒大学对这次交流学习所做的精心设计和安排;二是珍惜,同学们应该倍加珍惜学校提供的培训学习机会,夯实基础,开阔视野,找准差距,发奋图强;三是希望,希望同学们把在北京学习的这股劲头带回去,保持下去,树立标杆,发挥领雁作用,力争让融合新闻实验班成为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一张名片。她要求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闻人的嘱托,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用真才实学去服务社会。

  随后,与会领导为融合新闻实验班全体同学颁发了结业证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