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首页 >> 实验中心 >> 对外交流 >> 正文

会议邀请丨纪念改革开放40年:中国广播电视高层论坛

暨迈向2.0时代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重庆论坛

 

创建:2018年12月02日 13:11,撰稿:,编辑:康心远,点击:

诚邀海内外同行相聚重庆,分享思想,共襄盛举!

2018年,不仅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5周年,更是中国电视业的60周岁之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进入新时代之际,中国广播电视开始进入为世界贡献中国经验的新征程。站在一个时代的新起点,如何来回顾和总结中国广播电视40年来的改革历程和发展成就,探讨和展望未来中国广播电视的新方向与新动能,已成为广播电视工作者和教育者的共同使命和历史担当。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重庆师范大学将于2018年12月18日(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之日),联合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年:中国广播电视高层论坛,为搭建业界与学界高端对话平台,将同时举办首届迈向2.0时代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重庆论坛。

一、论坛主题

新时代新广电新卓越:庆祝改革开放40年

二、论坛分议题

本次论坛立足于“改革开放40年”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聚焦中国广播电视40年的成就、经验、问题和教训,并展望未来中国广播电视的发展前景,同时在教育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共同实施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的背景下,通过对话与反思,一方面回望广播电视学在中国的40年经历,一方面探讨中国高等教育在包括广电人才在内的新闻传播人才培养上如何迈向卓越2.0时代。我们企盼海内外学者、专家就这一领域研究成果和相关议题惠赐佳作展开对话。

论坛将围绕但不限于以下分议题进行探讨:

●改革开放40年中国广播电视历史演进与发展成就

●改革开放40年中国广播电视国际影响与世界意义

●改革开放40年中国广播电视学科发展与理论创新

●改革开放40年中国广播电视新闻生产与社会变革

●改革开放40年中国广播电视人才培养与高校实践

●改革开放40年与中国广播电视体制机制研究

●改革开放40年与中国广播电视政策法规研究

●改革开放40年与中国广播电视产业发展研究

●“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国广播电视对外传播研究

●新时代“智慧广电”与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研究

●大数据、人工智能时代中国广播电视的未来挑战与发展机遇

三、论坛地点和议程概要

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市大学城富力假日酒店

●2018年12月17日:嘉宾报到

●2018年12月18日上午:开幕式、论坛主题演讲

●2018年12月18日下午:论坛主题报告、分论坛交流

●2018年12月19日上午:分论坛交流、闭幕式

四、论坛组织机构

●论坛主办机构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

重庆师范大学重庆新闻学院

●论坛承办机构

重庆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新媒体学院)

重庆市广播电视协会

●论坛协办机构

贵州省传播学学会

《贵州社会科学》《现代传播》《新闻界》

《西南民族大学学报》《编辑之友》《电影评介》

《中国广播电视学刊》《中国广播》

●论坛执行委员会主任

覃信刚中广联合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重庆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兼职教授,原云南广播电视台台长;

颜春龙重庆新闻学院副院长、重庆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新媒体学院)院长

五、演讲提纲/论文摘要的提交与正式出版

1.嘉宾的演讲提纲请提交PPT格式文本,论文提交应遵循中国学术出版的标准。演讲提纲和论文详细摘要提交的截止日期为2018年12月12日,完整论文提交的截止日期为2018年12月30日。

2.请通过电子邮件附件形式,连同参会回执一起提交到论坛组委会邮箱cqxwlt2018@163.com,同时附上英文及中文的标题、摘要及含个人信息等。论文将组织专家评审,通过将发正式邀请函。

3.为便于出版论坛论文集,请作者在论坛结束后,按评审意见和论坛整理反馈进行修改并确认,在规定的截止日期前提交最终文本,并注明是否已发表或公开出版。提交的论文和整理的演讲将默认同意组委会选择在相关刊物上推荐发表和结集出版。

六、论坛会务事项

1.报到地点:重庆市大学城富力假日酒店大堂(沙坪坝区大学城南路26号);

2.酒店预订:为便于会务安排,参会者如有需要可委托会务组代为预订,也可自行预订附近酒店。如需代订,请在附件回执中选填。

3.会务费、差旅费用及餐饮安排:本次论坛不收取会务费,论坛交流期间的餐饮统一安排,住宿及差旅费用自行承担。

4.盖章邀请函领取:请参会者在报到现场领取(不提供会后邮寄服务)。如需要提前获得盖章的邀请函方能参会,请联系会务组。

七、会务组联系方式

1.联系人:王 莉(13983661292) 思 扬(15215066630)

张楚(13350385798) 欧勤扬(13488908668)

2.邮 箱:cqxwlt2018@163.com

3.论坛微信号: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

重庆师范大学重庆新闻学院

2018年11月

  • 附件【参会回执.doc】已下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