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活动

首页 >> 党建之窗 >> 学习活动 >> 正文

新媒体系学生支部“坚定理想信念 永葆政治本色”主题党日活动

创建:2020年03月27日 15:36,撰稿:邹雨曦,编辑:赵阳阳,点击:

新媒体系学生支部

“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3月19日19:30,重庆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新媒体系学生支部组织了线上支委会,对“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线上工作部署。该会议由新媒体系学生支部书记赵阳阳组织,新媒体系学生支部全体支委参加。

(支部委员会连线情况)

支委会上,新媒体系学生支部书记赵阳阳首先向学生支委们传达了教职工党委会的工作内容和会议精神,就疫情防控工作、线上教学工作、复课前的工作安排和学生就业工作的推进问题进行了工作内容和会议精神的传达。同时协同支委就近期党员发展工作、收缴党费工作及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工作形式与内容方面做了详细的讨论。支委会秩序井然、工作部署全面。

(党日活动开展的前期准备)

2020年3月26日14:30,新媒体系学生支部书记赵阳阳组织的“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主题党日活动之“向榜样看齐”主题活动在新媒体系学生支部党员QQ群中正式开展,新媒体系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全体参加。线上支部会议涵盖了3个部分的内容:1、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2、支部书记讲党课:《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3、组织开展“向榜样看齐”主题活动: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并发表个人感想。与会党员们纷纷积极响应。

(“向榜样看齐”主题党日活动线上场景其一)

赵阳阳书记通过屏幕分享、线上连麦的方式向党员同志们分享并了疫情信息回顾、疫情最新情况、习近平总书记指挥防"疫”日志、中央重点决策部署、疫情下的中国经济发展等党课内容,全面讲解了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如何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赵阳阳书记在活动中号召党员同志们向英雄人物致敬,倡议青年学生要做“守护者”、“修行者”、“识途者”。

(“向榜样看齐”主题党日活动线上场景其二)

党课后,赵阳阳书记发出重庆抗疫先进人物故事文包,带领支部党员同志们观看了由甘璐露同志收集并制作的重庆抗疫先进人物事迹混剪视频,学习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并展开了激烈又不失秩序的先进事迹及个人心得分享。

(赵阳阳书记发出的重庆抗疫先进人物故事文包)

学院党委书记郑志坚同志展就开党员教育培训问题谈了自己的所思所想,并就“五年规划”提出了自己独特的见解,也向学生党员们传递了学校抗疫英雄群体教师们的教学动态和密切关注学生学习情况的初衷;张国省老师谈及90后青年榜样,倡议学生党员们要继续发挥无私奉献精神,协调帮助教学工作,望党员同志们在复学工作中发挥出模范作用。支部组织委员孙亮亮同志分享了自己身边的抗疫感动人物和先进事迹;支部宣传委员王俊杰同志举出一线医护人员的抗疫工作例子;而后,学生党员姜世琳、刘蕾、彭洁、周凡椥、甘璐露、邹雨曦、王诚、张敏也有秩序地积极发言,向大家分享了身边的先进人物及先进事迹,并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举几个有代表性的例子:姜世琳同志说,疫情期间她深刻的体会到了中国这个大家庭的团结,这是源于中国人民心中对党的领导的坚定跟随、是中国人民对胜利的强烈渴望与坚信。她向大家分享了自己闺蜜——一名在一线奋斗的护士的24小时工作状态与工作情况。在客观陈述的分享中,姜世琳同志号召众人不仅要学习一线的战斗英雄榜样,也要支持基层工作人员的工作。最后,她还调侃道:“以前给她(护士闺蜜)发消息是秒回,现在给她发消息是轮回。”王诚同志则着眼于农村疫情防控建设,从自己乡镇的老、弱、病、残的孤寡老人、失独老人们在疫情期间所拥有的生活保障、医疗保障等方面有理有据地阐述出我国抗疫防疫战中的基层建设和民生保障,肯定了相关政府职能部门的工作落实作为,更加坚定党员同志们“听党指挥,能打胜仗”的必胜信念与决心。

(党员同志们连线分享场景)

最后,支部书记赵阳阳总结发言,呼吁党员同志们向先进人物学习,继续做好抗疫防控工作,不可松懈掉以轻心,同时她也鼓励党员同志们继续在线上课程及接下来的学校复课工作中发挥模范先进作用,为身边同学们做好示范引领。

至此,新媒体系学生支部“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主题党日活动之“向榜样看齐”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