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活动

首页 >> 党建之窗 >> 学习活动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 永葆政治本色

创建:2020年03月28日 11:05,撰稿:,编辑:张康,点击:

2020年3月27日下午3点,新闻与传媒学院影视系学生支部在线上支部群开展“坚定理想信念 永葆政治本色”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张康老师主讲,影视系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主题学习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开展“向榜样看齐”主题活动,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

会议伊始,张康老师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各章节主要内容并指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张康老师希望本支部党员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践行新思想、适应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接着张康老师分享了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内容,供大家学习参考。

 

(图为学习分享内容)

庚子之初,新型冠状病毒突然袭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同战“疫”。当前,在党的统筹领导下,疫情正在向好的态势积极发展。在本次疫情中,也涌现了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就疫情防控中的榜样人物和事迹,大家展开了探讨。

本支部中,方文辉同志如今在斯里兰卡,当谈到此次疫情时,她讲到身在国外更能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温暖。在疫情爆发初期,当地国人积极采购口罩、消毒水等物资寄回国内,缓解国内物资匮乏问题;如今国外各地疫情爆发,我国更是对海外中国公民表示关心问候,采取一些列措施保障他们人身安全。而辜洁梅同志则亲身参与了村镇的宣传防疫工作,积极宣传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号召大家做好防护措施、少出门。

 

(图为支部党员同志讨论)

在各位同志的热烈讨论中,本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圆满结束。在会议的最后,张康老师亲切提醒各位同志在家注意安全,做好防范措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