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活动

首页 >> 党建之窗 >> 学习活动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新闻与传媒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创建:2019年12月02日 16:19,撰稿:,编辑:任文霞,点击:

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新闻与传媒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2019年11月28日下午,重庆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于学院楼301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郑志坚老师讲授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党课,新闻系学生支部、新媒体系学生支部和影视系学生支部支部书记及学生党员参加。

活动伊始,郑志坚书记介绍了本堂党课由四部分内容构成。首先,他通过孔子、包拯、毛泽东、周恩来、马克思等名人的箴言生动地阐释了“初心”和“使命”的内涵。其次,郑书记着重强调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同时还要“为人类谋和平与发展”,做到初心不改、使命担当、大党责任这三点。接着郑书记详细地阐述了第三部分,他表示,深刻把握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内涵就要着眼于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明确党的价值,追求价值理念,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最后,郑书记围绕学生党员的境界追求和担当提出了四部分要求。

在这次活动的最后,郑志坚书记呼吁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砥砺前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