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活动

首页 >> 党建之窗 >> 学习活动 >> 正文

新闻与传媒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专场宣讲会圆满完成

创建:2019年12月01日 20:23,撰稿:,编辑:任文霞,点击:

新闻与传媒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专场宣讲会圆满完成

2019年11月26日,“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就业指导”专题宣讲会于图北楼7206室成功举行。宣讲会的主讲嘉宾是彭兴华老师,我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同学出席了该讲座。彭兴华老师从二梦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数媒就业趋势与现状、对未来道路的正确认知三个方面展开会议。

首先,彭兴华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二梦科技的现有公司规模,展示了公司曾参与制作的各种项目,包括腾讯的《英雄联盟》、《和平精英》,史克威尔的《最终幻想14》以及Eidos的《古墓丽影9》。

随着数字媒体技术发展迅猛,各种新软件日新月异,彭兴华老师强调了从PBR照片写实材质系统到数字艺术行业(游戏、多媒体、网剧、影视剧、交互设计)将对人员的技术能力和综合能力要求更高,而美术能力的要求相对有所降低。在此层面上,就业前景将会更好、人才市场需求也更广。目前,游戏行业竞争激烈,对刚毕业的大学生的作品要求门槛越来越高。其次,工业化加快,传统绘画逐渐被淘汰,绘画最终只成为艺术家的天堂。技术在革新,硬件也在革新,社会对就业门槛要求更高,成本也就更高。

针对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他提出二梦科技有限公司现正需要各方面人才,如3D次世代角色模型师、2D场景原画设计师,3D角色动画师等职位。此外,通过加入二梦团队,可帮助其找到正确的人生道路,在公司里还可与入行已久的工作人员进行交流与学习,创作出为数字艺术行业所喜闻乐见的好作品,给游戏热爱者带来非同一般的体验。

彭兴华老师总结到,从业者应拥有自我判断并进行正确的职业规划,应对行业了解透彻,喜欢并坚持下去。对于门槛高,就业环境成熟的现状,务必早入手,为毕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就业方向每一个人的理念不同,但态度十分重要。

讲座最后,彭兴华老师一一回答了在场学生提出的就业疑惑,本场讲座在全体同学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