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展示

作品展示

首页 >> 作品展示 >> 正文

九龙坡区融媒体中心:初步完成机构整合,明确新媒体发力方向

创建:2020年08月01日 17:04,撰稿:戴子妍,编辑:陈静,点击:

7月28日,重庆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郑志坚带领重庆市区县融媒体中心建设与创新发展专题调研组,前往九龙坡区展开调研。九龙坡区融媒体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刘德贵,融媒体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周松,融媒体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红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此次会议。

(座谈会现场)

(郑志坚书记介绍调研组此行目的)

据了解,九龙坡区融媒体中心于2020年6月18日正式组建成立,为归口区委宣传部领导的区委直属正处级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暂无成立传媒公司的想法。中心已初步完成对原区新闻信息中心和九龙报社的整合,核定事业编制45名,其中核定党委书记1名(正处)、主任1名(副处)、纪委书记1名(副处)、专职副主任2名(副处)。共设有综合部、总编室、新媒体部等8个内设科室。目前,中心虽已完成领导班子配备,实现文件收发、采访安排等工作的统一调度,但由于区融媒体中心办公大楼正在进行维修改造,内部管理制度也在进一步完善,职工仍按原新闻中心和报社分开办公。预计今年10月底前正式挂牌,真正实现机构队伍和媒体融合。

(周松副书记介绍九龙坡区融媒体中心的下一步工作)

周松主任介绍到,九龙坡区融媒体中心成立后的下一步工作是在重新优化整合原报社、新闻信息中心平台的同时,以新媒体建设为主要发力点,大力提升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影响力、引导力和公信力。中心将优化新媒体平台,就当前的《九龙新闻》和《九龙报》进行改版,策划开展一批有影响力的主题报道,构建新媒体平台矩阵,并解决技术型人才紧缺和新闻采编指挥中心平台搭建的问题。对于所设科室,中心依据新媒体的特点,要求每个部门都能完成相应的新媒体内容生产任务。

(刘德贵书记介绍九龙坡区融媒体中心未来发展思路)

九龙坡区融媒体中心所打造的“美好九龙坡”APP和“九龙快报”APP两大新媒体平台,是中心未来发展思路——以新媒体为主要发力点的重要体现。据刘德贵书记介绍,“美好九龙坡”APP以九龙坡本地资讯服务为基础,为市民提供本地新闻、政务办理、生活查询、吃住行购等全方位服务,具有随手拍、投票等功能。“美好九龙坡”APP总下载量达50余万,每年均获评优秀客户端、优秀运营奖。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特征,更准更快地推送新闻。截至目前,“九龙快报”APP访问量达163万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