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展示

作品展示

首页 >> 作品展示 >> 正文

“抗击疫情”读书交流会作品大赛|作品投票

创建:2020年04月11日 10:07,撰稿:重师新传,编辑:周晶,点击:

 

        四月四日清明,全国哀悼,你是否记得这些声音?清晨,天安门广场国歌响起后举行下半旗;10时,防空警报鸣响,汽车、轮船同时鸣笛…这一天,山河同悲,致敬英烈、告慰逝者。风雨过后,生活还将继续,生者自当勇毅前行!这一份沉重的伤痛,让我们用自己的方式记录下来,这也是“抗击疫情”读书交流会开展的初衷。

本次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截止到目前学习部共收到了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同学上百份作品,为了保证大赛的公平性,我们共邀请到了六位评委,包括我们学院三名老师:李瑞芬老师、蒋华老师、刘博雅老师,以及重师青年主编许会全同学、重师大新闻中心摄影部陈琪孟同学、传媒学院官浩宇同学来担当本次比赛的专业评委。

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性,本次评比采取全过程匿名投票方式

现将入选作品及票数公示如下:

入选作品将以大众投票的方式选出前三名,并评选十个优秀作品,各位大众评委快来pick你最心仪的作品吧!(每人三次投票机会)

温馨提示:

1、投票截止时间为2020年4月10日中午12:00点

2、请大家文明竞选,一旦发现刷票行为将取消比赛资格

3、请还未提交相关参赛信息的同学进入比赛QQ群:902158124,后续比赛相关信息会在此群公布

诗歌散文类

姓名:郭明月

年级专业:17广播电视编导(电视编辑)

作品名称:《告白》

作品介绍:在抗疫期间,白衣天使们纷纷请愿援助,国家面前无个人,他们都是平凡的英雄,他们的精神感动了我,也是我作品的灵感来源。

姓名:常紫茜

年级专业:17广播电视编导(文艺编导)

作品名称:《漫长的冬天》

作品介绍:突然出现的疫情,不得不隔离的武汉,这是一个寒冷的冬天,这是一个让人手足无措的冬天。我们只有坚持坚持,努力努力才能拥抱着彼此渡过难关。隔离疫情,但不隔离爱,我们蜷曲着等来年春天开出更美的花。

姓名:陈昌强

年级专业:17广播电视编导(电视编辑)

作品名称:《勇疫记》

作品介绍:面对疫情洪流,无人能置身事外,只有携手才能共渡难关,万物终要复苏。

姓名:孙宝翔

年级专业:18广播电视编导(电视编辑)

作品名称:《武汉·无可撼动》

作品介绍:以此诗歌,表现武汉疫情状况。歌颂全国人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直面疫情,鼓舞人们不被疫情击倒,相互帮助,坚守阵地,默默付出。直面困难,共克时艰,迎接春暖花开时刻的到来。

姓名:谭畅

年级专业:17广播电视编导

作品名称:《再生》

作品介绍:义务工作者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最前沿,用生命唱响了一曲白衣英雄之歌。在关乎每个生命的关键时刻,文学不会缺席,不能缺席。诗歌会冲在前头,巍巍中华不会被疫情击倒。万众一心,健康保卫战就会顺利得多。困难是暂时的。乌云过后,必是朗朗乾坤。

姓名:刘瀛蔚

年级专业:18网络与新媒体

作品名称:《写首诗给你》

作品介绍:“我曾于万丈红尘中奔走/在最不经意间与你碰头/你于人潮中喧沸街头/向我伸出的双手/成就岁月洪流中的温柔/而我在暴雨里撑开衣袖/共你遮过头/一刻无言恍若不朽/幸而偌大人世中相逢/得你陪我于天地间一掷孤勇”听到这首歌的时候很喜欢这一段歌词(自己不专业地学习还需更加努力)想要传达爱与和平,世界加油!

姓名:全凤林

年级专业:18网络与新媒体

作品名称:《白衣背影》

作品介绍:疫情之下的他们,敢为时代的逆行者,着一阵白衣,安千万之心,短短诗词,以表感恩之情!

姓名:赵佳佳

年级专业:17广播电视编导(电视编辑)

作品名称:《想见你》

作品介绍:送给因为疫情原因不能见面的家人、亲人、朋友、情侣,三月的樱花开的很灿烂,相信四月的阳光会很灿烂,而五月的我们可以拥抱彼此。

感悟心得篇

姓名:王乐意

年级专业:18广播电视编导(电视编辑)

作品名称:《鼠疫》读后感

作品介绍:在全国上下全力以赴阻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疫”中,我曾数次看到过《鼠疫》这部作品中的一些词句,惊讶于这些富有哲理的阐述与我们现在所经历的事情契合度竟如此之高的同时,也在某些契机下将这部作品找出来认真品读了一番。读过后,我根据自己的感受写下了这篇读后有感。

姓名:周芝秋

年级专业:17广播电视编导(电视编辑)

作品名称:《疫情下的心》

作品介绍:因疫情蜗居在家的我,从网上和现实生活中明白了疫情的无情,以及疫情下发生的感人肺腑的故事,从而催生了这篇感想的形成。当疫情盘旋于中国大地,身居家门的我纵然不能和一线人员冲锋陷阵,但也当作为一个有品质的人,为抗疫战斗的早日胜利贡献微薄之力。

姓名:吴梦瑞

年级专业:17广播电视编导(电视编辑)

作品名称:《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作品介绍:我们这个国家,历经风雨,日久弥坚。此次疫情宛如一面照妖镜,照出光明也照出了黑暗。既有让我们感动的冲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也有部分官员不作为带来的愤慨。

姓名:姚林琳

年级专业:17广播电视编导(文艺编导)

作品名称:《致敬“抗疫者”》

作品介绍:向“抗疫者”致敬,地不分南北,人不分男女老幼,都守土有责,共同铸就一条钢铁防线。当然,会有不同的角色分工,像钟南山,是风雪抱薪者;像白衣天使们,是最美逆行者,而在后方生产物资的企业、志愿者,为社会奉献的平凡人,是坚守的追光者。他们在神州大地描绘了一幅幅“抗疫者”群像,每个人都参与其中,以己之力,共同铸造抗疫防线。

姓名:白刁尹

年级专业:17影视摄影与制作

作品名称:《来碗热干面!》

作品介绍:图中,一碗热干面戴着口罩,泪眼汪汪地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在他的窗户外,代表着中国不同地区的美食佳肴都举着鼓励和支持的牌子。看着窗外的天津煎饼果子,哈尔滨红肠,苏州大闸蟹,河南烩面,陕西肉夹馍,东北驴打滚,福建佛跳墙重庆火锅等等,通过这种拟人化的形式表现出来,正是祖国的这份团结,才更快地战胜了这场疫情。

自制书签或自制书

姓名:冯美

年级专业:17数字媒体艺术

作品名称:《我们能做的》

作品介绍:面对疫情的来临,我们要共同去面对,我们应该明白自己能做些什么来抗击疫情,于是我有了自己的想法,通过简单的小图案以及文字简单明了地说明了我们力所能及的,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做到这些也算为抗击疫情出了一份力了。

姓名:杨莹

年级专业:17数字媒体艺术

作品名称:《守护者》

作品介绍:“在生活里拯救生命和希望/在宇宙中征服星辰与大海/在生命长河里怒放并盛开/她们很渺小,但也伟大着。”用防护服的外形轮廓和护目镜的组合,向抗疫前线的工作人员致敬。护目镜的反射宇宙和防护服轮廓内的春天花丛,是想表现人类虽然在宇宙里只是微不足道的存在,但是只要团结在一起,冬天总会过去,生命总会有奇迹发生,我们每个人都要在自己的生命长河之中开出自己的花。

姓名:李婧涵

年级专业:18数字媒体艺术

作品名称:《同舟共济·新冠疫情下的我们》自制书

作品介绍:本书科普了一些疫情相关知识,但更多的转载了一些相关的文章,希望大家可以正确的认识疫情,正确的对待疫情。能够通过疫情间的感动事例激励自己,积极向上,利用这段时间继续努力向自己的目标更近一步。

姓名:万汶鑫

年级专业:19数字媒体艺术

作品名称:《围墙之外,温暖同行》

作品介绍:这是我在疫情期间在封闭的小区里的视角,虽然大路上不再车水马龙商场不再人声喧哗,但是它们依然生动,谢谢所有为控制疫情付出努力身抗艰辛的人

姓名:程凯帆

年级专业:18广播电视编导(电视编辑)

作品名称:《逆行者》书签

作品介绍:在疫情开始的时候,总有一群逆行者走在人民前面。他们身上担负重任,肩上有着压力。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此时此刻,战斗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就是最伟大的英雄。书签的反面,是两张医护工作者守护的画面,采用类似于刻印的雕版手法,寓意在于疫情是严肃的一件事情,我们必须认真对待,标题“共克时艰万众一心”也采用类似于刻印的手法。书签的正面是一位逆行的医务工作者,寓意了医务工作者的伟大。整体风格严肃庄重。

绘画书法类

姓名:甘璐露

年级专业:17数字媒体艺术

作品名称:《抗疫必胜》

作品介绍:病毒就像是妖魔鬼怪,但是一定会取得胜利。

姓名:万汶鑫

年级专业:19数字媒体艺术

作品名称:《围栏之外,温暖同行》

作品介绍:因为疫情的蔓延我们不得不时时刻刻待在家里,小区进行封闭,护栏把我们与病毒隔离开,但在这围栏之外我透过网络、电视、窗子我看见了很多逆行者、坚守者,他们的坚韧与付出,感动着无数个堡垒般的居民区,围栏之外、温暖同行。

姓名:熊浩钧

年级专业:17数字媒体艺术

作品名称:《疫情医护人员速写》

作品介绍:用速写的形式记录疫情时医护人员为了抢救患病病人的画面。刚看到医护人员在一线奋斗的时候,那种紧张有序的画面让我很想画下来。

姓名:贾舒雯

年级专业:18广播电视编导

作品名称:《战“疫”-人间有爱》

作品介绍:这是一场艰巨但又必胜的“战役”,这是一场全民动员、众志成城的“战斗”。面对疫情,牢筑我们的身体和精神“防线”,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人民群众、医疗科研、社会组织等强大“战线”,我们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社会各界奔赴在一线的工作者们,你们辛苦了!正因中华人间有大爱,我们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

姓名:张艾

年级专业:17广播电视编导(出镜记者)

作品名称:《“疫”往情深》

作品介绍:记者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拍下来了感人一幕,护士陈颖在进入隔离病房一线战场11天后,和男友见的第一面。两人互诉衷肠,并约定疫情结束后,第一件事情就是去领证结婚。

姓名:冯熹

年级专业:18数字媒体艺术

作品名称:《从小事做起》

作品介绍:我想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人,要肩负起责任和担当,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我画了这套表情包,呼吁大家在家也不要松懈,一定要记得做好防护,好好利用这段时间,努力提升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来为这个社会尽一点自己的微薄之力。

短视频类

姓名:向兆瑞

年级专业:17影视摄影与制作

作品名称:《致平凡而又伟大的逆行者》

作品介绍:疫情期间,我们看到了太多的感动,太多的献身,太多的奉献。医生、军人、工人、警察等等,这些逆行者们都值得我们去歌颂。正如我所使用的音乐,他们是战士,是造就武汉这座英雄城市的战士。借此次“抗击疫情”读书交流会,我创作出这样一个混剪作品,希望我们的英雄们能够为大众所知,为大众所歌颂!

姓名:祁泓霏

年级专业:18广播电视编导(电视编辑)

作品名称:《再人间》

作品介绍:疫情是场炼狱,前线的医疗人员和工作者挡在死神的镰刀前保护着亿万人民,我们之所以赞颂勇气,是因为我们人类总是在明知风险的时候仍然选择做我们该做的事情。人类的赞歌是勇气的赞歌,赞美所有还在认真工作的人们。

姓名:程凯帆

年级专业:18广播电视编导(电视编辑)

作品名称:《万众一心共克时艰》

作品介绍:视频取材于疫情期间的新闻素材,疫情期间医务工作者辛勤工作,为人民,为国家付出自己的努力。视频前面较为严肃,体现了疫情的严重性,而到了视频中间,一句“累了吗”,医务工作者脸上带有口罩的压痕,笑着说“还好吧”。视频后期体现了人民万众一心,在这个艰难的时刻大家一起努力,中国终将胜利。

姓名:何明臻

年级专业:18广播电视编导(电视编辑)

作品名称:《九州同心》

作品介绍:庚子春,荆楚大疫,后遍及全国。疫情来势汹汹,霎时间,繁华的武汉已成空城。但纵使险阻重重,却不曾放弃。一队队医护志愿者奔赴武汉,一批批物资运往武汉,在天灾面前,我们九州同心,“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姓名:刘瀛蔚

年级专业:18网络与新媒体

作品名称:《漫步在岁月洪流》

作品介绍:“我曾于万丈红尘中奔走/在最不经意间与你碰头/你于人潮中喧沸街头/向我伸出的双手/成就岁月洪流中的温柔/而我在暴雨里撑开衣袖/共你遮过头/一刻无言恍若不朽/幸而偌大人世中相逢/得你陪我于天地间一掷孤勇”听到这首歌的时候很喜欢这一段歌词(自己不专业地学习还需更加努力)想要传达爱与和平,世界加油!

再次提醒!投票时间将于4月10日中午12:00点截至

要拉票的小伙伴抓紧时间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