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展示

作品展示

首页 >> 作品展示 >> 正文

我们开始上课了!

创建:2020年03月04日 15:47,撰稿:冯杰 高意涵,编辑:思扬,点击:

这个学期的开学有些不一样:没有川流的人潮、沸腾的教室、追赶的同学;这个学期开学也一如往矣:课堂不停歇的争论、老师留的满堂作业、自己梳理不清的课程笔记。春天的阳光慢慢在屋外漫过白墙,每天都有新的知识等待我们不断学习,人在屋里,心在学堂。这次的疫情在人生的里程里只会是短短的一段,它改变不了我们人生即将奔赴的未来,它也阻拦不了一路上我们不停学习的脚步。

网课进行时

学校统揽全局,学院落实保障,我们再次出发。每一堂课都能感受到老师们的用心备课,虽然过程还在摸索,但教学的气氛也越来越熟悉起来。大家似乎发言变得更加积极,网络上的“讲台”与“课桌”就这么无缝的连接起来。

新闻与传媒学院郭庆老师

作为任课老师和学生,其实没有“停课”,只是换了种方式来进行教和学。除了不用跑路,老师的工作量一点不比传统现场教学少,另外还增加了对不同网络平台的学习和熟悉,一点不轻松。

目前的网络教学平台还需要完善,比如老师看不到学生上课时的表情,对互动有影响。不过,如果讨论区运用得当,能避免照本宣科,能增加教学内容的信息量和针对性,总体互动感还不错。当然,这对老师的教学设计和课堂组织提出了一定挑战,同时对学生的主动性学习和积极思考提出了新要求。

新闻与传媒学院江虹老师】:

久不上讲台,临近开学莫名有些紧张,正在焦虑之际讲台摇身一变成了网络。从未上过网课的我一头雾水,好多问号在脑袋里翻腾。从超星到雨课堂,从中国大学到腾讯,逐一尝试各个平台,历经直播间翻车、电脑突然死机、课程无法发布……直到一打开界面就感觉反胃。

开课后,发现大多数同学依靠手机学习,好些同学无Wi-Fi依靠流量上课,当我面临全新挑战之时,同学们又何尝不是。在这一场影响中国至深的疫情面前,没有人能置身事外。《纪录片创作》和《影视剧本创作》正是希望同学们透过影像的眼睛去看去思考这场灾难之下的已见与未见之象,不追捧崇高,不漠视平凡。

学习不停步

一个寒冬正在过去,新的春天即将到来,看见了冲出云层的阳光,带着点点暖意又特别明亮。好像我们人生才准备起航,那一阵风来得猛烈,一阵慌乱一阵无措后,舵手再次抓稳了轮盘,一路上我们还需要给自己准备更好的装备,迎着风继续前行。

【广播电视专业硕士三年级学生梅宁】:

作为一个研三应届毕业的学生,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所有同学们都措手不及,无论是毕业论文的写作、文献资料的查询以及毕业作品的拍摄都带来了不少的影响。新年伊始,学院老师们十分关心我们的学业完成情况,通过统计大家的毕业论文和完成情况对我们的学业完成进度及时了解,组织我们学习《关于假期校外访问知网数据库的通知》,帮助同学们利用申请免费知网账号查询资料和文献;指导同学们利用QQ、微信等网络平台与导师们进行论文和毕业作品的远程指导。

同时作为一名湖北籍的学生,辅导员夏老师更是时刻关心我和家人的健康,让身在疫区的我感到十分温暖。疫情虽然阻碍了我们返校的脚步,但大家的学习并没有因此停止,也让我们更加珍惜这再平常不过的时光。相信严寒过后,必将迎来明媚的春天!待到春暖花开,疫情散去的那一天,我们再一起相约三春湖畔,聆听那青春的乐章。

【广播电视专业硕士一年级学生 薛文娟】:

对于上过网课的同学们相对来说,这种形式还不太陌生,但是真正在上自己老师的课程时还是有一些紧张哈哈,万事开头难,虽然在学习过程中网络出现了一些小差错,但是不影响学习,还是很感谢各位老师认真的教学,希望疫情快点过去,就能早日坐到课堂内面对面交流啦!

【广播电视专业硕士一年级学生 向涛】:

疫情当头,身在湖北的我也投入了网课的学习中,一节节的网上课堂将身处天南地北的我们连结在一起,只为照亮每一位学子的心之所向。网课和线下授课最大的不同就是课堂的积极性明显增加了,屏幕的距离使同学们少了传统课堂的拘束感,增加了我们的积极性。因此我们更应该认真对待网课的每一分钟,不负好时光!不负老师们辛苦付出!

【广播电视专业硕士二年级学生 白旭】:

刚开始进入直播间很忐忑,因为从来没有以这样方式上过课,但是后面听课跟老师同学互动后慢慢就进入状态了。感觉跟在学校堂课也没什么区别,想说什么说什么。只要能学到知识,网课的形式也不错啊!

【广播电视专业硕士二年级学生 徐桐沁】:

相对于传统的上课形式,网上授课的形式还是比较新颖的,加强了我们学习的新鲜感,就像平时看直播一样,老师和同学在线上交流得很开心!整个学习氛围也比较有意思。

【众志成城抗击肺炎】我们的心在一起:来自斯里兰卡师生的祝福

2019年曾来我校交流学习的斯里兰卡学生,也在家乡为我们录制了祝福视频,以表共同抗击疫情的决心,此时的我们虽相隔千里,却众志一心。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我们坚信中国必将迎来崭新的春天。

纵使疫情将我们分隔各地,但线上课程、空中课堂将我们的心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开学会延迟但爱不会,重师人在这段时间里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共同打好这场防疫攻坚战,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归心正轨,师生齐力!众志成城,抗击肺炎!

图片:靳皓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