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展示

作品展示

首页 >> 作品展示 >> 正文

专题讲座|官品:中国与斯里兰卡的传媒教育交流路径探索

创建:2019年11月05日 18:45,撰稿:戴子妍,编辑:蒋雨欣,点击:

2019年11月3日上午9点,专题讲座——“中斯传媒教育交流”在重庆师范大学博雅楼107室准时召开。此次讲座邀请的主讲人是重庆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官品处长,斯里兰卡媒体高级人才研修班学员出席讲座。

640.webp

(重庆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官品处长)

官品处长从“中国基本国情、中国教育事业、重庆教育事业、中国传媒教育”四个板块对中国教育事业发展历程和现状进行了详尽细致的讲解。在“中国教育事业”这一板块中,官品处长向斯里兰卡学员们介绍了中国教育从古至今的发展历程、现代中国教育以及中国基础教育等方面的内容,并通过询问学员们斯里兰卡的教育制度,对比两国教育制度的异同,让学员们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中国教育的发展状况和中斯两国教育制度上的异同之处。

640.webp (1)

640.webp (2)

随后,官品处长列举出了一系列关于大学生就业比率、国民平均收入水平等数据,直观清晰地向学员们展示当下中国教育的现实状况及就业情况。官品老师说道:“2018年中国本科大学生就业率为91%,就业前景依旧十分广阔;高职专科毕业生就业率为92%,与过去4年相比稳中有升。中国在教育和就业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深深得益于国家对教育的日益重视和日渐完善的教育制度。”

640.webp (3)

讲座过程中,学员们对中国的教育制度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不时就中国和斯里兰卡的教育间的异同与官品老师进行积极交流,提出了“中国大学奖学金种类”、“专科学校与普通学校的区别”等问题。官品老师也对问题一一耐心做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640.webp (4)

(斯里兰卡学员与官品老师交流互动)

讲座结束后,一位斯里兰卡学员代表全体学员向官品老师表示感谢。他表示,正是官品老师细致耐心的讲解,他们才能深入全面地了解了中国教育制度的发展进程,受益匪浅。希望回国以后,他们也能够学习借鉴中国教育发展模式,让斯里兰卡的传媒教育事业蒸蒸日上。官品老师也期待学员们能够在这短暂的时间内学有所成,成为斯里兰卡传媒教育事业的建设者,共同促进中斯两国传媒行业的交流和发展。

640.webp (5)

640.webp (6)

最后,斯里兰卡学员们向官品老师赠送了他们精心准备的礼物,并进行合影留念。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