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展示

作品展示

首页 >> 作品展示 >> 正文

业务实操|聚焦重庆“互联网+工业”生产体系,打造新型智慧重庆

创建:2019年11月02日 23:16,撰稿:张旺茜,编辑:蒋雨欣,点击:

10月29日上午,为了让斯里兰卡媒体高级人才研修班的学员们更多的了解重庆智能制造产业的发展,重庆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特地组织了一次重庆智能制造产业发展主题采访。

秋天的山城重庆,秋高气爽,风景如画。

上午9点,大家开始了一天的行程。去采访的路上,斯里兰卡研修班的一名学员们在大巴车上以塑料桶为乐器,演奏起歌谣《Him nothing emakat》,在乐手的带动下,伴随着在场学员轻快悠扬的合唱,愉快的旅途就此开启。

 

(图为学员们车内合唱)

沐浴着明媚的阳光,我们首先到达了今天的第一站———重庆宗申动力集团。

宗申动力集团是一家专业从事铝合金铸造、加工的生产性产业,公司采用先进的生产装配技术实现一体化智能制造“互联网+工业”体系,先后建立了国内一线的自动化涂装生产线。斯里兰卡研修班成员们在参观生产车间的同时也认真倾听着外延部工作人员的讲解,饶有兴趣的了解宗申集团产品的性能或参数,并提出内心的疑问与好奇。

 

(图为学员们认真听外延部人员讲解)

参观完宗申动力集团生产车间后,集团人员邀请斯里兰卡高级研修班的学员一起感受宗申动力集团的企业文化。“紧盯目标,强化执行,协同创新,砥砺前行”一行大字赫然悬挂于宗申动力集团。斯里兰卡研修班的成员们在体会宗申动力集团的文化氛围中也对宗申智能制造产业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知。

 

 

 

(图为学员们参观了解宗申集团)

而后一行人在集团门外拍照留念,结束了对宗申动力集团的参观。

(图为学员们与宗申集团合影留恋)

此后,我们来到了今天行程的第二站——中国智谷重庆展示中心。智谷展厅以大智入渝·虚怀若谷为展馆主题,以智慧、智能的“智”为关键词贯穿全馆。在展馆负责人的带领下,学员们在大型LED屏幕前领略着智谷风貌。

 

(图为学员们共同欣赏LED屏幕)

在负责人的介绍下,斯里兰卡学员们首先参观了全馆的七个展区,通过展示智聚、智联、智创、智造、智享五个板块,研修班学员深刻感受到中国高度重视创新驱动发展,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决心。随后,学员们来到全馆核心展项,并不断尝试选择自己所关心的城市区域、建筑、交通界面信息充满好奇,并发出疑问,感受中国智谷的城市细节,惊叹中国互联网科技的飞速发展。同时,学员们也拿出自己的手机,用照片记录着中国智谷产业升级,扬帆起航的发展之路。

 

(图为学员们拍照记录)

(图为学员们最后与科技馆负责人合影)

智谷展馆参观完后,斯里兰卡媒体高级人才研修班学员们与展馆负责人握手道谢,并在展馆外留下合影。至此本次业务实操活动顺利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