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听学院党委书记讲党课|让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创建:2021年04月23日 19:51,撰稿:重师新传,编辑:康心远,点击:

4月22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郑志坚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探索和历程》为题,在图北楼7206讲授专题党课。党课由张国省老师主持,全体学生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会议全景

党课现场 蒋思涵|摄

“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专题党课上,郑书记从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考察清华大学时对青年学生的寄语切入,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探索和历程”、“百年大党的精神涵育”三个方面,系统地回顾学习了党的百年历史。

主讲人1

郑书记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吴熙哲|摄

郑书记带领同学们梳理了百年党史的主体脉络,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救国大业、改天换地——兴国大业、翻天覆地——富国大业、惊天动地——强国大业的发展历程,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

随后,从“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五个方面,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接力发展。他表示,同学们通过感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探索历程,更能深刻认识到党的指导思想既一脉传承又与时俱进,把党史知识融汇于心。

最后,郑书记带领同学们对党的百年精神孕育和传承进行深入浅出的学习。红色精神滋养学生的理想信念,增强青年学生接力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郑书记指出,要将党史学习与党史实践以及专业实际结合起来,让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

观众全景

现场师生认真聆听书记讲党课蒋思涵|摄

郑书记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是帮助青年学生了解党的历史,从百年党史里感悟现实生活的来之不易,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拼搏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同时,他指出,一是要在党史学习中培根铸魂,推动学习教育往心里走,要真学深思,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要在党的理论传播上守正创新,推动学习教育往实里走,要学以致用,创新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专业学习实践的实际行动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