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颜春龙院长等出席重庆广电协会高教专委会第五届年会

创建:2020年11月29日 21:24,撰稿:李浩然,编辑:王丹妮,点击:

11月28日,重庆市广播电视协会广播影视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年会暨融媒体背景下产教融合的发展与创新研讨会在合川隆重举行。此次会议由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和重庆市广播电视协会广播影视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影视融媒体学院(星宏传媒学院)承办。我院院长颜春龙、副院长赖黎捷以及新闻系教师柯弄璋和新媒体系教师马晶等出席了此次会议。

2020-11-28 20:08:56.077000

(师生代表合影)

54e83964002bbbdef56aee26ed807c1

(研讨会开幕式现场)

本次会议以“融媒体背景下产教融合的发展与创新”为主题,重点围绕融媒体背景下高校在产教融合中的作用、路径与实践和人才培养模式等问题展开,同时还涉及了产教融合与媒体改革、产教融合与教育环境、网络直播带货与产教融合等问题。

f3e7d8bfa1bac0597c8d1f6bf9c5b78

(颜春龙教授进行主题发言)

我院院长颜春龙教授在上午的主题发言中,针对“新文科背景下西部高校广电人才培养的新思考”这一主题,围绕“广电人才”、“新文科”和“西部高校”三个关键词分享了自己的观点。颜院长指出,应当理清产业和教育如何融合、广电行业自身如何融合以及融合过程中的边界等问题,同时他提出,高校应当重新定义关于广电人才培养的边界、平衡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并明确高等教育的定位,从而打造中国心、中国情、中国梦和中国魂。

llj.jpg

(赖黎捷教授进行会议总结)

最后,赖黎捷副院长作为重庆广电协会高教专委会副会长在闭幕式上作闭幕总结。她指出,此次会议有三大特点:一是高站位、大格局。会议延续了专委会的优良传统,紧跟中央及地方媒体融合与产教融合最新政策和需求。二是新起点、新理念。主要有三重含义,首先,本次会议召开既是对过去的总结,也是新的开始;其次,当下我们已经跨入新时代,媒体融合发展进入深水区,传媒教育改革也迈入新阶段;最后,本次大会的议题也体现着新起点、新理念的特点。三是深耕耘,实对接。一方面,本次会议的选题“融媒体背景下产教融合的发展与创新”是在历届年会基础上的又一次深化;另一方面,此次大会既有对产教融合的理论探讨,又有关于产教融合实践经验的现场分享,还有对产教融合协同培养融媒体人才典型案例的评比及颁奖仪式,进一步将产教融合研究做到极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