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与重庆市第一中学举行篮球友谊赛

创建:2020年07月06日 22:21,撰稿:王宝珠 王怡雯,编辑:思扬,点击:

7月2日,是第25个国际体育记者节。为庆祝建党99周年,增强全民健身意识,加强校校沟通与交流,以党建促进校园文化建设,进一步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强团队意识,提高凝聚力和向心力,重庆师范大学与重庆市第一中学举办了一场以“搭桥梁,建友谊,共发展”为主题的篮球友谊比赛。

两支球队分别由重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曾礼、重庆市第一中学副校长龚剑秋、欧权带队,球员们意气风发、精神抖擞。随着一声哨响,比赛拉开了序幕。队员们积极防守、奋勇拼搏,带球、运球、投篮,一系列动作潇洒、规范。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两队球员配合默契,在紧张、和谐的气氛中切磋球技。

上半场,一中代表队凭借精准的投球技术率先拿下整场比赛的首球,引来篮球馆内一片喝彩。重师代表队也不甘示弱,来自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的13号球员陈颇老师巧妙地躲开重重防守,以一个帅气的三分投篮追平比分。比赛如火如荼,双方情绪高涨。在激烈追逐的10分钟后,一中队以7:3暂时领先。随后,在比分落后一半的情况下,重师队奋起直追,积极防守、猛烈进攻,以19:22结束了上半场的比赛。

下半场,在重师队的严密防守下,一中队4名队员连续4次尝试投篮都与球框擦边而过。面对一中队的层层围堵,来自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8号球员曾召益老师忙而不乱,投进1球。一中队沉着稳重,连续进攻,最终赢得了比赛。

此次友谊赛由新闻与传媒学院发起,体育学院提供技术指导,以篮球之名,搭建了一座友谊桥梁。两院领导班子及工会主席在赛场全程观战,为双方队员呐喊助威。据悉,一中队代表当中的欧权、彭友瑞等毕业于重庆师范大学,此次重回母校,昔日恩师、同窗相聚,感到格外亲切和温暖。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曾礼对此次球赛予以高度肯定,并就两校在教师技能培训、师范生教学实习等方面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提出了殷切期望。重庆市第一中学副校长龚剑秋同时还担任了该校工会主席,此次亲自带队前来,对两校队员团结合作、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予以高度赞扬,希望两校在以球会友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深入融合,加强共建,共同发展。(新闻与传媒学院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