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线下复课第一天,院领导检查教学秩序

创建:2020年05月27日 15:10,撰稿:戴子妍,编辑:陈静,点击:

经过返校后一周的线上教学,5月25日,重师学子们终于走进教室,开始了本学期第一天的线下课程。对此,我院院长颜春龙、书记郑志坚、副院长赖黎捷、党委副书记陈丁华及院长助理刘远军带领学院部分教职员工,前往弘德楼、特教楼等教学区域,对学院第一天线下教学情况进行了检查。

(颜春龙院长和赖黎捷副院长检查上课情况)

(赖黎捷副院长和18级辅导员赵阳阳老师)

此次检查,颜春龙院长提出了“两个平衡两个弥补”,即平衡防疫要求和上课要求,弥补难点问题和课程作业。颜院长说道:“由于长时间的网课学习,同学们还未及时将线下学习状态和生物钟调整过来,所以做出相应的调整是同学们亟待做的事。要将线上学习的难点和问题进行弥补,将未完成的课程尽快完善。”

(颜春龙院长接受记者采访)

(赖黎捷副院长接受记者采访)

(院长助理刘远军老师接受记者采访)

在正式恢复线下教学之前,学院已对复课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集中体现在课程安排和疫情预防方面:老师要负责做好线上和线下教学的协调工作,组织好课堂记录;课业辅导、论文指导等鼓励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做好考勤,对因特殊原因无法返校上课的同学及时报告教科办,做好学业帮扶;学生和教师都必须佩戴口罩上课;如遇学生咳嗽等特殊情况,可让学生到教学楼发烧留观室观察,人数较多时可向教科办反应核实。力争做到早发现,早报告。

(赖黎捷副院长和陈丁华副书记与同学们一起听课)

(雨中奔走向教学楼的学子们)

(线下课堂进行中)

       最后,颜春龙院长和赖黎捷副院长都对同学们的上课状态给予了肯定。针对接下来的线上学习,赖副院长表示,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学院都会给大家做一些心理上和生活上的疏导,争取让大家尽快回到一个常态的学习环境当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