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创建:2020年03月25日 11:13,撰稿:,编辑:陈静,点击:

1.学院简介

重庆师范大学是中国西南地区最早从事传媒高等教育的院校之一。1985年成立摄影专业,1997年开办新闻学专业。2011年设立全国首家校企合作“新媒体学院”,率先探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模式,2014年与重庆市委宣传部部校共建成立“重庆新闻学院”,成为全国首批10个试点单位之一,全面推进“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计划。

学院依托部校共建平台和校企合作优势,逐步形成了“一统领、两对接、三适应、四并重”的人才培养模式和“文理交叉、技艺融通、行业协同”的“新文科”办学定位。现有新闻学、广播电视编导、数字媒体艺术、网络与新媒体、摄影与影视制作、摄影6个本科专业,其中新闻学、广播电视编导为重庆市一流专业,也是市级特色学科群支撑专业。自2012年起设有文艺与传媒学术硕士点、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艺术(广播电视领域)专业硕士、职业技术教育(文化艺术方向)专业硕士、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等5个硕士学位点, 并与重庆广电集团、华龙网合作建有2个市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现有在校本科生1436人,研究生98人。

学院现有教职工78人,其中教授(正高)8人,副教授19人,博士14人,具有跨学科背景和行业经历人员15人。学院注重与行业接轨,聘请重庆广电集团(总台)总裁牟丰京、“范长江新闻奖”获得者、重庆日报前首席记者罗成友等兼职教授20余名,举办重庆新闻学院大讲堂,邀请敬一丹、白岩松、杨澜等知名专家来院讲学。

学院在融合新闻报道和高品质影像创作方面教学成果丰富,视频内容生产制作实力雄厚。拥有“重庆市高校舆情研究基地”、“媒介素养研究院”、“新媒体发展与微电影研发中心”、“计算智能与未来传播研究所”等多个科研平台。建有“全国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培训基地(重庆中心)”。专业实验室及设备居西南高校前列,拥有重庆市教学示范中心“数字影视制作实验教学中心”,中心面积近2000平方米,拥有2000多万元的制作设备。与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广电集团(总台)、爱奇艺、华龙网、猪八戒网等近20家媒体和公司共建教学实践基地。学生制作的多部融媒体作品在新华网、华龙网等多家中央和地方媒体发表。在国内各种大赛中也有多部学生作品获奖。学院还与中国电影集团、著名影视文化公司联合出品制作了多部高清数字电影作品。

近年来,学院对接国家战略和重庆发展需求、对接新闻行业与传媒产业发展需求,适应信息社会深层转型、媒体融合深度发展和传播格局深刻变化,强调政治信念与专业能力、科学素养与人文内涵、全球视野与社会认知、理论教学与职业实践并重。在新闻与传媒学院、重庆新闻学院、新媒体学院三位一体的全媒化办学格局下,形成了“面向媒体融合和社会风险,强调互联网思维和跨媒体运营强化新闻生产、推进现代治理研究的新闻学”、“面向网络化生存和视频消费时代,注重视听新媒体、移动传播及相关文化、社会等问题研究的传播学”、“立足广电大国和对外传播实际,关注广电业转型创新和创意整合的广播电视与数字传播”等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取得了较为丰硕的科研成果。近5年,学院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6项,省部级项目32项,出版专著15部,获省部级以上成果奖4项,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近300篇,其中CSSCI期刊论文65篇。

2.校园环境

新闻与传媒学院位于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校园环境优美,条件优良,是离地铁最近的高校、离喧嚣最远的花园。校园位置优越,可轻轨直达,交通便利。

学校及周边有大学、中小学、医院、大型商场超市等,生活便利。学校有附属幼儿园、附属小学和附属中学,人才子女入学无后顾之忧。

3.人才需求

序号

岗位

招聘专业(方向)

需求人数

需求层次

年龄要求

  1

 教

 学

 科

 研

 岗

    新闻传播学类

(新闻学、传播学、新闻与传播等相关专业)

     3

   博士

 40周岁

 及以下

  2

   中国语言文学类

(广播影视文艺学、文艺与传媒等相关方向)

     1

  3

   戏剧与影视学类

(戏剧与影视学、广播影视文艺学、电影学等相关专业方向)

     1

  4

     工商管理类

(文化产业、传媒经营与管理、企业管理等相关专业方向)

     1

  5

      计算机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数据分析方向,熟练掌握新媒体技术)

     1

注:具有正高职称的人文社科类博士人员,年龄原则为45周岁及以下;既有正高职称的自然科学类博士人员,年龄原则为40周岁及以下。学校紧缺专业人才、学术带头人、省部级及以上人才等,经市人力社保局认定同意后,可适当放宽年龄限制。

4.福利待遇

①具有事业单位编制。

②工资及福利待遇按国家、重庆市及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③享受人才专项津贴。

④子女入学便利

学校及周边有大学、中小学、医院、大型商场超市等,生活便利。学校有附属幼儿园、附属小学和附属中学,人才子女入学无后顾之忧。

⑤引进人才还享受相应的引进待遇(具体人才引进待遇详见附表)

根据学校发展需求,对学校发展急需的团队、高端人才和特殊人才,实行一事一议。

学校采用全职引进与柔性引进相结合,柔性引进人才的待遇根据聘期工作任务双方协商约定。

我院将严格按照重庆师范大学2020年公开招聘人才相关规定和办法引进人才。人才引进待遇详细文件见重庆师范大学人事处网站《重庆师范大学引进高层次人才实施办法》和《重庆师范大学引进博士人才实施办法》。

5.报名方式

请登录http://rsc.cqnu.edu.cn

点击“人才引进”

点击“重庆师范大学2020年公开招聘人才简章”

下载填写:《重庆师范大学2020年公开招聘人才应聘表》和《重庆师范大学2020年公开招聘人才应聘汇总表》

将个人应聘表、汇总表、个人简历、学历学位、职称、身份证及岗位要求的证明材料打包成一个压缩文件

压缩文件命名及电子邮件主题为“姓名+学历+职称+所学专业+应聘部门+应聘岗位名称”

发送至新闻与传媒学院人才招聘邮箱:1085884780@qq.com

6.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重庆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新闻与传媒学院

邮编:401331

联 系 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023-65362590

邮箱:1085884780@qq.com

学校人事处网站:http://rsc.cqnu.edu.cn

学院网站:http://xcy.cqnu.edu.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