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校友会第一次理事大会

创建:2019年12月30日 22:39,撰稿:王怡雯,编辑:蒋雨欣,点击:

2019年12月28日,重庆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校友大会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图北楼7203顺利举行,全体第一届理事会执行机构理事在会议上各抒己见,以共赢为旗帜,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伊始,院党委书记郑志坚就谈到:“校友资源是母校发展的重要支撑,要群策群力发现资源、整合资源,达到共赢!”

朱东理事对学院发展提出了独特的见解,他表示新传学院应努力培养新闻学院品牌,成为高校或行业中不可或缺的力量,关键是将实战、教学与科研结合,达到知行合一;其次校友应该发挥自己的经验优势、人脉积淀,为学院邀请名师名人讲学提供帮助,将一线经验融入到教学中。话到此处,雷其霖理事与黄园媛理事都高度赞同,并表示一定积极配合学院开展实训基地开发与人才培养工作。

会议上理事们对校友分会的工作计划做了细致部署,对校友资源的利用提出了金点子,力求建立校友工作长效机制,促进校友和学院互相发展。

“从川大人到重师人的身份转变象征着我真正地融入了重师这个大家庭。”赖黎捷副院长有关归属感的话题引起了其他理事的共鸣。

张嘉理事提出,该如何增加校友们的归属感呢?他表示,学院不仅可以举行一年一度的校友大会;还可以表彰优秀校友,增加相互交流,使校友会成为一个紧密组织。

王望理事听完其他理事情真意切的发言后,不禁感叹道:“校友会成立晚了!”。

在他看来,校友会是一种相互赋能的方式,是一个付出与收获的过程。在过程中,不仅可以通过校企结合缓解就业创业压力,还可以共建平台共享资源。此外,他还与田缨理事达成一致观点:契合全国发展趋势,推动产学研播一体,打造优秀文化产品。

会议进入尾声,新闻与传媒学院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群也已创立。随后,郑志坚书记提出总结性意见:其一是通过校友会加强校友间沟通,增强凝聚力;其二是会后根据秘书处的梳理文件,一步一个脚印积极落实可行计划,助力学院发展;其三是吸纳更多校友参与,培养校友会的长久生命力,达到双赢。

至此,此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大家的掌声中结束,全体理事在图北楼门前合影留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