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沙坪坝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进校园专题讲座

创建:2019年12月01日 14:18,撰稿:张黎明,编辑:蒋雨欣,点击:

11月28日下午2:30,专题讲座—“短视频运营与营销方法”“网络文学的发展“在重庆师范大学博雅楼503举行。畅所欲言MCN创始人、畅想学院创始人、中央统战部首期网络高层次人才班短视频代表刘畅和中国作家学会会员、重庆市青联委员、盛世阅读网总经理韩路荣受邀担任讲座的主讲人。我院2018级新闻学专业和网络与新媒体专业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畅所欲言MCN创始人、畅想学院创始人,中央统战部首期网络高层次人才班短视频代表刘畅)

刘畅先生以旗下短视频IP代表“不齐舞团”为例,介绍其通过媒体报道宣传、演艺通告和文旅营销方式拓宽短视频运营渠道的运营成效,并从如何账号定位、爆款打造方法、文旅破局方法论、短视频转化四个方面阐述短视频运营的营销方法。他表示,人设定位非常关键,不仅要借助企业、媒体机构、MCN等平台打造红人或普通人、微商、团队领导人在内的素人人设,还要通过变现定位、赛道定位、粉丝定位来实现账户定位,既展现了IP技能和货品的特殊性,又实现了价值输出,获得了经济效益。

(讲座现场)

针对如何打造爆款短视频问题,刘畅先生指出,要有原则性地关注用户痛点,通过简单有趣的模仿或者塑造冲突矛盾,收获价值正能量,引起情感共鸣,打造爆款内容。他运用具体案例从人为造梗、KOL营销、挖掘名片三方面阐述文旅破局方法论,提出虽然利用短视频挖掘名片宣传旅游文化推动了城市发展,但是就重庆而言,今年十月份我市旅游人口是全国旅游人口最多,然而人均消费只有约四百元,由此刘畅先生提出了问题和思考,并总结道:“在文旅破局的同时转化短视频,打造线上带货线下引流的营销链是非常重要的。”

(讲座现场观众)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网络文学借助新媒体平台,以互联网传播为基础,成为了现下最具代表性的一种文学模式。韩路荣女士谈道:“这种文学与新的媒体传播方式结合,促进了网络文学的产生与发展,不仅如此,大数据新媒体形式下的网络文学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结合目前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她讲述了自己成为网络作家的艰难历程,指出互联网实现了人人的作家梦,但也在无形中提高了网络小说的门槛。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她建议在座的每一位都应该为自己的职业梦想做一个规划。

活动最后,刘畅先生和韩路荣女士表示非常高兴来到重庆师范大学分享讲座,并鼓励大家努力成为新时代新的一批校园优秀短视频的创作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