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国家社科、艺术基金学院初评会

创建:2019年11月29日 21:21,撰稿:,编辑:蒋雨欣,点击:

11月27日上午9:00,2020年国家社科、艺术基金学院初评会在新闻与传媒学院学院楼301室召开,西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李珮、我院院长颜春龙及部分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我院颜春龙院长发言)

会议开始,颜春龙院长简要介绍了我院今年将要申报项目的老师:包括赖黎捷老师、田宏明老师、 刘超老师、黄勇军老师、谭俐莎老师、金鑫老师、方龙老师等在内的十一位教师。并说道:“研究课题需要具有一定的前沿性,要从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出发,紧紧结合国家政策,符合全社会的建设需求。”

(会议现场)

其中,刘超老师跨学科地将研究课题与传播学结合起来,树立了全球观念。他认为该项目将促进跨学科研究,推动学科交叉融合,为学科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意义,具有很强的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李珮院长表示肯定并提出建议:“从传播角度出发,研究跨学科型的项目,这是具有一定的创新性的。建议将两者进一步结合,力求实现绝对创新。”

(在场老师叙述课题思路)

另外,黄勇军老师还提出了关于中国电影小说的课题,他指出国内学术界在此领域的研究还较为零散,未做过系统的研究,因此这一研究或将填补国内学术界的空白。

(西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李珮院长发言)

最后,颜院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提出“要立足现实,从现实出发,讲好中国故事,坚定不移地树立制度自信,理论自信,道路自信,文化自信”。李珮院长则表示要满怀对艺术,对国家,对人民的敬畏,跳出小我才能成就大我。至此,此次会议在各方积极参与下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