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十佳团日活动——“争做时代好青年”

创建:2019年11月28日 17:05,撰稿:,编辑:蒋雨欣,点击:

1119日,由新闻与传媒学院主办及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2班承办的“争做时代好青年”十佳团日活动在弘德楼4102室成功举行。各院团支部书记、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2班全体学生及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2班团支部书记邓非洋对活动进行介绍,并提出“新时代、新气象,新时代的新体现在哪些方面?”的问题,大家在短暂的思考后,先后有3位同学从经济、政治、文化三个方面阐述自己的观点。其后,就如何争做时代好青年这一任务邓非洋以抽签的方式向大家说明,首先抽到的是“友善”,代表熊月进行了阐述:友善是我们人际交往中重要的一环,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友善待人,世界会变得更美好。发言完毕后,秦已莎、张鑫给大家带来关于“友善”的表演,通过她们绘声绘色的表演,向我们展示当遇到摩擦和矛盾两种不同的处理方式带来的不同效果,从而向我们传达了争做时代好青年,友善至关重要。随后,第二次抽到的是“诚信”,代表张铁瀚以诗文开场,阐述了新时代青年需诚信为本,诚信是自古流传下来的美德,我们理应发展传承下去。其后,田易卓、黄健洵进行了有关诚信的相声表演,“朋友讲诚信,四海称兄弟!商家讲诚信,财路自来临!”他们用相声的方式讲述了时代青年应具有的品质。第三位抽到的是“爱国”,代表敖千慧阐述了爱国是每位青年应具有的品质,其后傅睿豪向我们深情朗诵了艾青的诗文《我爱这土地》。最后抽到的是“创新”,代表郝龙雪说到“时代在进步,中国在进步,创新的脚步从未停止,古有张衡创造地动仪,今有屠呦呦发明青蒿素……创新是实现自我价值的基石”聚焦科技前沿。通过本环节,同学们对如何做好时代新青年有了新的定义。

在本次团日活动的最后,团委代表进行了评价,同学们积极回答,随后全体同学激情歌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