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传承红色文化·弘扬时代精神”主题活动

创建:2019年11月28日 17:02,撰稿:王怡雯,编辑:蒋雨欣,点击:

11月24日上午,重庆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第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初级班全体学员共同前往歌乐山烈士陵园,开展了主题为“传承红色文化·弘扬时代精神”的班团活动,共同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青马班学员)

在歌乐山烈士陵园内,全体学员来到烈士墓的纪念碑处,学生代表周雨辉首先做了发言,他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生于千禧之际的时代新人应该铭记先辈们的无私付出,坚定自身信仰,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红色文化教育是青年成长中不可或缺的环节,要培固民族精神之“根”,熔铸理想信念之“魂”,涵养核心价值之“源”,培养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学生代表发言)

随后,全体学员在纪念碑下诵读了革命者用生命谱成的雄壮乐章——《囚歌》,并齐声宣誓默哀,依次献花绕墓一周以示哀思。红色文化倡导崇高思想境界和革命道德情操,既是先辈们舍生忘我,淡泊名利的精神,也是他们处理矛盾时的昂扬斗志和革命激情,还包括面对复杂环境和风险挑战时的机智与坚韧。

(青马班学员大合照)

此次活动旨在帮助青马初级班的学员们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抵御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等腐朽思想侵蚀的思想道德防线,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最后,全体成员在纪念碑处合影留念,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