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出席第三届重庆市大学生影评大赛颁奖典礼

创建:2019年11月11日 18:27,撰稿:廖流芳,编辑:蒋雨欣,点击:

11月6日下午,第三届重庆市大学生影评大赛颁奖典礼在合川缤果大剧院隆重举行。上海大学博士生导师、影评大赛评审主席陈犀禾,重庆市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刘帆,重庆市文艺家评论协会副主席虞吉,重庆市文联副秘书长、市电影家协会秘书长王贞华,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副校长王征、校长助理李文豹等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全国各高校师生代表及获奖者近300人参加典礼。

本届重庆市大学生影评大赛得到广大参赛选手热烈响应,本科生组、研究生组共收到来自全国及海外200余所高校共500余份参赛影评稿件。大赛评委会的专家对参赛稿件进行了专业评选和严谨审核,从中评选出本科生组50篇、研究生组50篇影评入围终审阶段。经过国内资深专家学者、著名影评人终评后,评选出本科组、研究生组一等奖各3名、二等奖各5名、三等奖各8名、优秀奖各10名。

IMG_256

图为我院研究生戴小晴(前排左四)、夏一杰(前排左三)领奖

我院学子在第三届影评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共6人入围终审阶段参与最后的角逐,他们是2016级广播电视(艺术)专业研究生汤雪灏、2017级广播电视(艺术)专业研究生戴小晴、2017级文艺与传媒专业研究生陈晨、2018级文艺与传媒专业研究生夏一杰和2016级广播电视编导(电视编辑)专业本科同学廖流芳、李涵鑫。最后,2017级广播电视(艺术)专业的戴小晴(论文《<高山下的花环>:男性气质、英雄成长与解神话》)、2018级文艺与传媒专业的夏一杰(论文《电影<撞死了一只羊>的先锋性叙事体系》)荣获研究生组优秀奖,2016级广播电视编导(电视编辑)专业廖流芳同学(论文《时代巨变下的另类“武侠”电影——浅析贾樟柯<江湖儿女>》)获得本科生组一等奖。此外,影视系的黄勇军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新闻与传媒学院由于突出的组织能力和优异的表现也获得“优秀组织奖”。

IMG_256

图为我院2016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廖流芳(前排右三)领奖

重庆市大学生影评大赛由重庆市电影家协会、重庆市文艺评论家协会、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主办,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工商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等协办。大赛致力于激发大学生对电影鉴赏的兴趣和热爱,提升写作热情和思辨能力,打造属于大学生影评的展示和交流平台。从2017年起已连续举办三届,我院学子均取得优异成绩,连续三年都获得一等奖等各项大奖,也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们扎实的理论素养、较高的鉴赏水准与良好的书写能力。

E06DF65446EF5DFC2A3E26D647DBA6F6

我院获奖师生合影(戴小晴、廖流芳、黄勇军、夏一杰)

IMG_256

(全体与会领导、嘉宾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