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小书馆里有大世界——新传学院汇贤馆正式开馆!

创建:2019年11月11日 18:19,撰稿:曹姝婧 朱丽颖,编辑:蒋雨欣,点击:

涵养底蕴,丰富知识,小院书馆大千世界;服务专业,塑造精英,方寸天地精彩纷呈。重庆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图书资料馆——汇贤馆11月8日正式开馆!

11月8日下午,重庆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图书资料馆开馆仪式在学院楼201成功举行,新闻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郑志坚、院长颜春龙、副院长赖黎捷、党委副书记陈丁华出席了此次开馆仪式并为图书馆揭牌。即日起,被命名为“汇贤馆”的新传学院图资馆正式向院内师生开放。

(党委书记郑志坚和院长颜春龙为汇贤馆揭牌。)

(学院领导们详细了解汇贤馆的准备情况。)

在听取了负责老师和同学对汇贤馆筹备工作的汇报之后,院领导和同学们就汇贤馆的使命、管理办法和发展规划等展开座谈。

座谈会上,郑志坚书记对同学们养成读书良好习惯及汇贤馆的未来发展提出了要求。他说到: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对于大学生而言,良好的读书习惯养成和广泛地涉猎是最好的学习,腹有诗书气自华,希望同学们在认真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通过阅读丰富知识,拓宽认知,增长才干。他还提到,图书管理也是一门学问,要求资料馆的助理同学耐心服务,热情周到,认真管护。

颜春龙院长也对汇贤馆未来工作提出了专业方向上的要求。他说,学院图资馆和校图书馆不同,这里的专业书籍应更加全面,分类更加细致。正所谓小巧玲珑,我们新传学院的资料室虽然小,但是精。作为一开始就定位服务学院学科专业的资料室,应该在专业阅读、学术沙龙及其衍生活动上更加灵活丰富,把阅读中得到的东西转化为实在的力量。

赖黎捷副院长谈及初入职时与所在学院图书馆的渊源,以及读博时同门师弟将读书视作“精神家园”的故事。她认为,图书馆是一所大学涵养人文精神的圣地,也是集聚专业涵养的所在。学院各专业应用性强,同学们动手能力强,但好的作品也离不开好的创意与深厚底蕴,动静结合,方能成就佳作。她期待学院图书馆成为学院师生新的精神家园。

汇贤馆负责人曾蒸老师回顾了汇贤馆筹备过程,介绍了的馆藏资源、图书管理办法和活动计划。汇贤馆将增补大量专业书籍,并开展好书推荐、影视观摩、学术沙龙以及以图书馆为基地的专业研究等系列活动。学院的领导们对此表示大力支持。

(座谈会图)

座谈会的最后颜院长总结到,汇贤馆开馆的日期正好选在了第20个记者节,今天的座谈也是我们学院师生聚集一起为之庆祝的一种活动形式,具有特别的纪念意义。借这个日子也希望汇贤馆今后能够牢记初心与使命,真正成为新传学子们的精神安放之地,成为新传学院师生共同的思想升华之寓。

院领导为汇贤馆助理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关闭